第七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開始公示

本屆評選表彰面向城鄉基層、各行各業,按照群眾推薦、遴選審核、公示宣傳、投票評選等程序步驟,選出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五類全國道德模範,推出一批作出貢獻大、群眾口碑好、事跡突出感人、體現崇高精神、典型示範性強的道德標桿,廣泛開展道德模範宣傳學習活動,把道德模範的榜樣力量轉化為億萬群眾的生動實踐,推動在全社會形成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濃厚氛圍。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等6部門關於評選表彰第七屆全國道德模範的通知

2007年以來,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舉辦六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表彰活動,積極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力倡導學習道德模範、崇尚道德模範、爭當道德模範,有力促進了人民思想覺悟、道德水準、文明素養和全社會文明程度的提高。根據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經中央文明委領導批准,今年評選表彰第七屆全國道德模範。

候選人事跡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