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

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公示啟事

 為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集中展示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豐碩成果,推動形成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德行天下的社會風尚,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氛圍,根據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組織評選表彰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5月,主辦單位成立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表彰活動組委會,正式啟動評選活動。6月30日,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及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嚴格按照評選表彰辦法,完成相關工作程序,向全國活動組委會推薦上報了候選人。全國活動組委會進行了認真審核,確認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322名,其中,助人為樂類68名,見義勇為類60名,誠實守信類62名,敬業奉獻類68名,孝老愛親類64名。

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開始公示

為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集中展示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豐碩成果,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氛圍,根據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5月,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啟動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表彰活動。日前,主辦單位審核確定了由各地和軍隊推薦的322名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7月24日起在中央主要媒體和重點新聞網站進行集中公示宣傳。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等六部門啟動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表彰活動

經中央文明委領導批准,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等六家主辦單位近日印發了關於評選表彰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的通知。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分為“助人為樂模範”“見義勇為模範”“誠實守信模範”“敬業奉獻模範”“孝老愛親模範”五類,通過群眾推薦、組織遴選、集中宣傳、社會公示、投票評選等步驟,評選出全國道德模範,樹立社會影響大、感染力強、可親可敬可學的道德榜樣。

活動簡述

中宣部、中央文明辦、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5月26日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啟動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評選表彰,廣泛開展宣傳學習道德模範活動,推動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事跡 更多
圖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