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上午在海南博鰲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題為《攜手應對挑戰實現共同發展》的主旨演講。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位政商學界代表參加。

海南博鰲:打造美麗鄉村會客廳

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不光吸引了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嘉賓齊聚博鰲小鎮,還首次把洽談簽約的場地延伸到會場之外的美麗鄉村。

和衷共濟 共贏發展——聚焦博鰲亞洲論壇

南海之濱,椰風習習。博鰲,再次成為世界關注中國經濟的一扇窗口。在世界經濟增速放緩、不穩定不確定性上升的背景下,今年中國將用什麼回應世界關切?正在此間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透露出哪些看點?

大咖帶你一圖解鎖博鰲亞洲論壇四大學術報告

3月26日至29日,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在中國海南博鰲隆重舉行。年會圍繞“共同命運 共同行動 共同發展”主題,共設置66場正式活動,內容豐富、議題廣泛。論壇首日,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新聞發佈會暨旗艦報告發佈會發佈了博鰲亞洲論壇四大學術報告:《亞洲經濟一體化報告》《新興經濟體報告》《亞洲競爭力報告》和《亞洲金融發展報告》。作為論壇最重要的四大學術報告,重點發佈亞洲一體化進展、以 E11為代表的新興經濟體狀況、亞洲國家競爭力排名、亞洲基礎設施融資現狀與前景等。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拉開帷幕 共有五大板塊66場正式活動

3月的博鰲,潮平海闊,天高風暖。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今天拉開序幕,亞洲乃至世界進入“博鰲時間”。2000多名各界嘉賓將在這裡共商合作共贏大計,共謀繁榮發展良方,為亞洲和世界提供“博鰲智慧”,貢獻“博鰲力量”。

“開放、多邊合作、創新”將成今年博鰲亞洲論壇關鍵詞

據介紹,在開放型世界經濟版塊,年會將突出“開放”這一關鍵詞,下設世界經濟展望、服務業開放、WTO改革、跨境電商、自貿區與自由港等議題。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將於3月26日舉行

1月16日,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將於3月26日至3月29日在中國海南博鰲舉行,開幕大會3月28日舉行。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議程公佈 議題擬設五大版塊

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主題為“共同命運 共同行動 共同發展”。在這一主題下,2019年年會初步擬設置50場左右的正式討論,包括開幕大會、分論壇、CEO對話、圓桌會議等。具體議題擬設五大版塊,包括開放型世界經濟版塊,多邊主義、區域合作、全球治理版塊,創新驅動版塊,高質量發展版塊,熱點前沿版塊。

視頻播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