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情 奮鬥者】中農大紮根曲周46年 鹽鹼地變良田

河北曲周縣位於黃淮海平原,自古這裡就是一片鹽鹼地,是出了名的“老鹼窩”。46年前,中國農業大學的老師們來到曲周縣,立下誓言“治不好鹽鹼地不回家”。幾十年過去了,在老師們的幫助之下,昔日的鹽鹼地已經變成米糧川。

【央視短評】把科學報國的“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

在茫茫的鹽鹼地,科學紮下了根,科學家紮下了根。在將近半個世紀的漫漫歲月裏,中國農大的科技專家和農民摸爬滾打在一起,以田野為實驗室,把論文寫在大地上,讓科學報國的理想在服務人民的行動中開花結果,實現人生價值。“治不好鹽鹼地不回家”的誓言,展現了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新時代新征程,需要一批又一批矢志不渝的闖關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創造屬於這個時代的新長征史詩。

用青春書寫無愧於時代的華彩篇章

河北省邯鄲市曲周縣,來自中國農業大學資源與環境學院的學生們,正在田間地頭為農民解決農業技術難題,打通“科技最後一公里”、將論文寫在大地上,正成為新一代農業學子的不懈追求;還有更多的“第一書記”、大學生村官、支教志願者的身影出現在廣袤的中國農村大地,青年們滿懷理想與激情,奮鬥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教育扶智的第一線。

河北曲周:麥田來了研究生 幫農民科學種田

從2008年開始,當地政府和中國農業大學合作建立了“科技小院”,學生們和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幫助農民科學種田、精準管理。2019年的春耕,這群從北京校園來到莊稼地的研究生又帶來了哪些新的技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