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是對的

為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中宣部理論局、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了5集通俗理論對話節目《馬克思是對的》,于4月27日起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首播,人民網、新華網等融媒體平臺同步推出。這檔對話節目分為《你好,馬克思》《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資本論〉》《解放全人類的胸懷》《千年思想家》5集。節目有理論深度、有實踐溫度,浸潤著理想情懷,洋溢出青春氣息。

《馬克思是對的》第五集《千年思想家》 4分鐘速覽

“馬克思為什麼是對的”“馬克思主義在當代有怎樣的重大價值”?知名理論專家、高校青年教師和全國大學生代表走進“階梯教室”,開展精彩問答,講述偉人故事,朗誦詩歌致敬偉人,和觀眾一起重溫馬克思的光輝足跡,感受偉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本集的主題是“千年思想家”,將一同認識馬克思這位“千年思想家”在世界的影響,馬克思主義在俄國的實踐、在中國的光輝成就和偉大範例。

《馬克思是對的》第四集《解放全人類的胸懷》 4分鐘速覽

一個多月的寫作時間裏,無産階級的苦難、資本家的貪婪、工人運動失敗的慘痛等等,都在馬克思和恩格斯的胸中交替著奔涌升騰。他們意識到,這個綱領必須成為無産階級的指路明燈。而這個綱領就是我們現在所熟知的《共産黨宣言》。

《馬克思是對的》第三集 《不朽的〈資本論〉》 4分鐘速覽

在人類現代史上,每當遭遇重大危機、面臨重大轉折,馬克思主義都會出場,而其中一個經典標誌,就是馬克思的《資本論》。在21世紀的今天,在國際金融危機之後,為什麼這樣一本書會重新熱銷?大家想從《資本論》中尋找什麼呢?

《馬克思是對的》第二集《洞悉世界的眼睛》 4分鐘速覽

唯物史觀,又稱歷史唯物主義,是馬克思主義哲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關於人類社會發展一般規律的理論,再通俗點講,它教會我們如何正確打開歷史,看清歷史的真面目。

《馬克思是對的》第一集《你好 馬克思》 4分鐘速覽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國共産黨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人類謀和平與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馬克思主義就是我們黨和人民事業不斷發展的參天大樹之根本,就是我們黨和人民不斷奮進的萬里長河之泉源。

“大眾理論公開課”《馬克思是對的》電視節目央視開播

為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中宣部理論局、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了5集通俗理論對話節目《馬克思是對的》,4月27日晚9點起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首播,人民網、新華網等融媒體平臺同步推出。

五集通俗理論對話節目《馬克思是對的》
《馬克思是對的》精華版
    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