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從網蟲到電視迷

——“50後潮人”與CMMB手機電視的親密接觸

CCTV.com  2008年10月08日 15:0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我今年53歲,是老海歸,歸國後混跡在傳媒機關。由於喝過幾年洋墨水和工作性質,我算觸網較早的老網蟲了,單位70、80後們常尊我為“50後潮人”。因長時間伏案上網工作落下了腰椎疼痛這個網蟲通病,加上年齡來了,經常痛得哼哧哼哧的。去醫院檢查,醫生給我下最後通牒:每天不得多餘一小時的上網時間。無奈之下,我提前開始了退休生活:不能長時間上網、待在家中看電視、看報,儘量多去做理療、健身。一下從信息全掌握的狀態進入洪荒原始部落,我的病無形中加重。

    做傳媒行業的女兒知道我犯了“資訊缺失恐慌症”,給我捎來了正在推廣的一款“天語V958手機電視”。能看電視的手機:白色直板烤漆手機,外觀時尚大方,乍一看和普通手機沒啥區別,細細把玩才發現手機電視的天線和收看指南界面。女兒告訴我收看手機電視的費用目前都是免費的。天下還真有免費的午餐啊!

    早上晨練,打開CCTV—新聞頻道,聽《朝聞天下》,兩個半小時的節目,國際國內資訊全不落下。週末和老朋友見面,聊雷曼兄弟破産、三鹿奶粉事件、美國政府救市,一如既往的侃侃而談。老友們都詫異我在媒介接觸率這麼低的情況下,還能掌握到這麼鮮活的資訊。我就把自個的CMMB“天語掌上寶”拿出來顯擺了一番,各位仁兄大嘆“長江後浪推前浪”。

    下午去醫院做理療的公交車中(腰椎疼痛不宜自駕車,我也過了把公車癮),打開我的“天語掌上寶”,畫面清晰流暢,整個車程中,我換了下臺,每個臺都能收到。看CCTV-5的賽事直播,自己娛樂了不説,還引來不少關注目光。也有懂行的數碼達人跟我搭訕。

    而且這個掌上寶還有一個非常人性化友好的設置——電子業務指南頁面,鎖定一個臺的時候,我還能瀏覽所有頻道的節目播出安排,就不會錯過我喜歡的節目。

    到達康復中心做理療,一下午躺三個小時,不能鬧磕。百無聊奈的時候就和我的“天語掌上寶”親密接觸啦。讀圖時代,畫面感染力還是挺強的。看累了就塞上耳機聽節目,也是一種另類的體驗。當然,這個掌上寶是沒有增加輻射,因為它僅接收廣播電視節目,而沒有增加發射裝置。所以對人體和理療器材功效也沒有影響。

    最關鍵的,這個掌上寶集手機與移動電視于一體,我可以時刻和家人朋友保持聯絡。傍晚回家途中,給老婆一短信問想吃什麼,我回去做大餐,專業家庭主男。閒的時候給女兒發短信彙報一下康復進展,讓她安心幹自己的事業。

    人性化、實用、潮流,是這款CMMB手機電視給我的最大感受,我都快從網蟲過渡到電視迷了。“科技以人為本”,只有去體驗了才知道新技術是不是適合自己的需求。(文/邊邊)

責編:陳昌娥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