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MMB:見證退休老人的炫酷生活

CCTV.com  2008年10月08日 15:0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剛退休的時候,周圍的事情好像突然少了下來,習慣忙碌的我感到非常不適應,每天大部分時間都是躺在沙發上喝喝茶、看看電視,悠閒自在之餘也多了空虛和無聊,時間一長,脾氣變得暴躁起來,身體也大不如前。老伴和孩子們看在眼裏急在心裏,都勸我要注意身體,不要總是待在家裏,要多進行室外活動,我拗不過他們,就去買了漁具,重拾年輕時的愛好:釣魚。

    這樣,一有空我就會騎車去郊外的河邊垂釣,漸漸成了習慣。現在看來,釣魚這個選擇確實不錯,既能讓我呼吸到野外的新鮮空氣,鍛鍊了身體,又讓我結識了許多“漁友”,交到了不少朋友,老王就是其中一個。老王給我的印象很深,別看他已經退休這麼多年了,但是不僅知道很多時事新聞,還知道很多年輕人熱衷的“時尚”信息,每次説起來他總是滔滔不絕,不禁令人刮目相看。有天我問老王:“老頭,你怎麼知道這麼多啊?”他樂了,神秘地指指手中的手機説:“我有秘密武器啊!”原來,那是一款CMMB手機,可以隨時隨地清晰流暢地收看電視節目,老王的最新消息全都是從那裏來的。難怪釣魚時老王耳朵裏塞著耳機眼睛盯著手機呢,我還嘲笑老王三心二意,原來他是釣魚電視兩不誤啊。

    幾週後,我們一起釣魚的老頭手裏幾乎都多了一件“秘密武器”:CMMB手機。一邊釣魚一邊看電視,享受垂釣樂趣的同時也多了茶余飯後的談資。我喜歡在釣魚的時候收看央視的新聞資訊欄目,一邊釣魚一邊關心國家大事,頗有“姜太公釣魚”的悠然心境。用CMBB手機看電視就像是把家裏的電視帶在身上一樣,清晰流暢,能收看的頻道也很多,隨時隨地都有家的感覺,以至於我好幾次在外面用CMBB手機看電視而忘記回家。

    現在,我的CMBB手機被我當作寶貝隨時隨地放在身上,不僅釣魚時用,乘車、晨練甚至是在洗澡時都會打開CMBB手機擺弄擺弄。CMBB手機讓我這個年過半百的老頭也像年輕人那樣體驗著科技與時尚,並且迷戀上這種邊走邊看的“炫酷”感覺,越活越年輕了。(文/張師傅)

責編:陳昌娥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