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緣分]婚後的那些事兒

 

CCTV.com  2008年12月07日 14:0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緣分]>>

央視網消息(緣分12月7日播):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解説:他倆是一對相差20歲的半路夫妻,曾經面對台灣子女的猜疑。身為繼母,她能否用真心換來真情?他倆是一對攜手走過半世紀的台灣夫妻。歲月的年輪,在他們心中留下了怎樣難忘的印記?來自台灣的兩對老夫妻,為您講述他們的緣分故事。

  解説: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區一處名叫金鷹海景的住宅區裏,住著一對兩岸夫妻,丈夫名叫鈕國彬,今年75歲,來自台灣省台北縣板橋鎮;妻子朱善姣,浙江舟山人,今年55歲。這是一對相識20年,相差20歲的半路夫妻。由於丈夫鈕國彬兩年前得過一次中風,目前妻子朱善姣最為關注的,就是丈夫的健康問題。除了拉著丈夫鍛鍊身體,朱善姣對於一日三餐也格外用心。
  記者同期:您這是準備做什麼菜?

  朱善姣:一個芹菜,一個萵苣。

  記者:這個芹菜準備怎麼做?

  朱善姣:芹菜帶葉子吃,為什麼呢?因為對降血壓有好處,老公他有血管阻塞,所以我們會常吃芹菜。

  解説:那麼,這對年過半百的兩岸夫妻是怎麼走到一起的呢?故事要從20年前説起。1988年,鈕國彬的前妻在台灣因為車禍去世。傷心欲絕的鈕國彬賣掉了台灣的紡織廠,回到故鄉浙江舟山。一年多以後,逐漸從喪妻的傷痛當中走出來的鈕國彬,經人介紹認識了帶著一個7歲女兒的單親媽媽朱善姣。當時,朱善姣只有35歲,而鈕國彬比朱善姣大了整整20歲,因為年齡相差懸殊,這樁婚事遭到了朱善姣母親的強烈反對。

  朱善姣:我媽的想法,最好相差10歲以下。在第一次碰面的時候,我老媽非常反對,當時老媽聽到相差20年,堅決反對。

  解説:而在台灣,鈕國彬的五個子女也不肯接受朱善姣--這位遠在舟山、從來沒有見過面的繼母。

  鈕國彬:他們説老爸要小心,不要給人家騙了。他們就這麼個態度。

  記者:鈕先生有沒有跟你説過,他們幾個兒女的這種擔憂?

  朱善姣:有。他説子女擔心,我們年齡相差那麼多,以後感情上不是能夠永永遠遠,這方面子女有擔心。

1/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