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海雄:傳統媒體要善用新技術 迎接數字化擁抱數字化

11月8日上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 “媒體變革與傳播創新”論壇在烏鎮舉行。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在論壇上致辭。他指出,要深刻領會和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主流媒體不能是自封的,要在網絡等輿論場發出強大的主流聲音,才算名副其實。傳統媒體要善用新技術,要以“大象也要學會跳街舞”的精神風貌,迎接數字化擁抱數字化。

莊榮文:強化媒體發展的責任擔當 為構建更加美好的數字世界作出貢獻

11月8日上午,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 “媒體變革與傳播創新”論壇在烏鎮舉行。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莊榮文在論壇上致辭。他指出,面對互聯網發展大潮,推動媒體變革和傳播創新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們應當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強化媒體發展的責任擔當,為構建更加美好的數字世界作出貢獻。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媒體變革與傳播創新”論壇舉行——中外嘉賓共“話”媒體未來

在傳播技術不斷革新、媒體格局不斷重塑的當下,媒體變革與傳播創新,已不僅是關乎媒體機構轉型的行業性問題,更是決定人類將塑造什麼樣的社會面貌、如何更好地謀求社會共同福祉的重大基礎性問題。習近平總書記在致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賀信中向各國發出倡議,攜手創造一個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和更具生機活力的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在這一進程中,媒體既是關鍵參與者,也是重要推動者。11月8日,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媒體變革與傳播創新”論壇在烏鎮召開,眾多重磅中外嘉賓出席論壇,熱議賀信內容,共商發展大計。

視頻報道
嘉賓發言
    “媒體變革與傳播創新”論壇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