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傳播論壇

9月19日,以“新時代、新絲路、新形象”為主題的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國(廣東)國際傳播論壇(以下簡稱“海絲論壇”)在珠海開幕。

第二屆“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傳播論壇在珠海開幕

屆論壇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在開幕式上説,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習近平主席提出“一帶一路”倡議5週年。本屆論壇的舉辦,將展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新實踐,交流文明互鑒的新成果。作為履行中國國家廣播電視臺職責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堅定不移地發出中國聲音,堅定不移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堅定不移傳播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傳播論壇在珠海舉辦

本屆論壇以“新時代、新絲路、新形象”為主題,聚焦廣東品牌形象塑造和傳播、科技創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熱點話題,以及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經貿往來,文化交流、國際合作的經驗與成果。

他們續寫“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上的傳奇

這支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年輕團隊 ,用過硬建設實力和精進的工匠精神,打造著“一帶一路”上的“中國名片”,續寫著“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上的傳奇。

揚帆粵港澳!從這裡出發,感受“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走進粵港澳大灣區,走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現“一帶一路”上的“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探訪3個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港航物流托起“未來之城”;深圳前海蛇口,金融開放創新提速;珠海橫琴新區,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體驗3個互聯互通工程:超級工程港珠澳大橋,世界最長跨海大橋;比亞迪雲軌 ,中小城市新型智慧交通;廣深港高鐵,大灣區一小時城市圈。

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