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國雙創活動周:矢志創業創新 共創美好生活

在雙創活動周上,杭州將聯動全國、聯動海外、聯動線上,全面展示“雙創”發展成果,激發“雙創”活力。這既是一個展示的舞臺,也是一個競技場;既是一次發展成果的彙報會,也是眾多前沿科技精彩亮相的平臺。杭州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的熱情,大力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環境,把杭州“雙創”金名片擦得更閃亮,不斷提高杭州的影響力和美譽度。

2019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今日啟幕

活動週期間,杭州主會場將舉辦啟動儀式、主題展示、會議論壇、築夢服務站、小鎮創客廳、天天“新物種”、特色小鎮體驗行等重點活動。同時,全國170多個創業創新項目,將集中展示“雙創”的最新成果;16項國家部委活動,將匯聚全國“雙創”群英;杭州還將呈送270余場精彩的“雙創”活動。將有9000多位嘉賓代表參加杭州主會場活動。

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引向深入 我國將出臺五大戰略舉措

5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進一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確定了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引向深入的新措施。自從“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出以來,創新催生創業,創業帶動創新,高技術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蓬勃發展,一大批創新型企業快速成長,“雙創”已成為推動我國經濟增長的新動能。

發改委就“2019年全國雙創活動周”有關情況答記者問

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部際聯席會議相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決策部署,各級地方政府積極作為,在推動全面創新改革試驗、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財稅和投融資政策支持、建設創新創業支撐平臺、構建創新創業文化生態等方面出臺一系列具體舉措,推進創新創業創造的政策氛圍和社會氛圍逐步形成。

視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