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報道

習近平:爭做新時代的奮鬥者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中國勞動關係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向他們並向全國所有勞動模範、向全國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勞動者之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心連心”藝術團“五一”特別節目全新亮相

“中國夢·勞動美”──2018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心連心特別節目,將在今晚黃金時段在央視播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同時段播出。晚會將通過歌舞、情景劇、曲藝、雜技等藝術形式,展現新時代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的勞動者大軍,為千千萬萬勞動者送上節日的祝福。

假日服務

“五一”假期·交通 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403萬人次

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全國交通迎來返程客流高峰。全國鐵路今天預計發送旅客1403萬人次,為疏導客流,鐵路部門在熱點地區加開列車810列。

視頻報道
  • 【大國工匠·創造力】羅昭強:勇於創新的高鐵調試專家

  • 建設者説 立足本職崗位 誠實勞動

  • 勞動最光榮:主播體驗貧困山區學校班主任

  • 五一假日觀察:文化旅遊 “詩與遠方牽手”

  • 五一假期 北方宜出行南方多陰雨

  • 五一假期 外國人入境拱北口岸將留存指紋

  • 五一假期·出行 28條鐵路線票價打折

  • 五一假期·出行 今起加開列車 以動車為主

  • 財經數讀:大數據看五一齣遊

  • 上海:五一旅遊 熱門出境路線幾近售罄

  •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開通“四風”問題舉報專區

圖説·勞動者
  • 種樹治沙 黃沙披綠

    烏力吉德力格認準了一個道理:只有生態好了,草場好了,日子才能變好。經過40多年努力,烏力吉德力格一家以愚公移山般的毅力,讓近7000畝黃沙披上了綠裝。

  • 郭晉龍:“好工人就應該像淬火軌一樣耐磨、堅硬”

    只有初中文化、普通電工出身的郭晉龍是登上國家科技最高領獎臺的首位鐵路工人。他的信條是“在學中乾、在幹中學”。郭晉龍常説:“好工人就應該像淬火軌,耐磨,堅硬。”靠著一股鑽研技術不服輸的勁頭,他研發的項目有5項獲得國家發明專利,8項獲得實用新型專利,多項技術在國內10余家企業的30多條生産線推廣應用。

滾動播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