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頒獎典禮圓滿完成 >>>完整版視頻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關於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培育造就更多的工匠人才,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錄製的“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頒獎典禮,“大國工匠年度人物”評選活動自2018年6月啟動以來,全國各地工會、社會各界和廣大職工積極響應、廣泛參與。初步遴選出50名候選人,在此基礎上,由專家評審委員會最終推選並投票産生10位“大國工匠年度人物”。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頒獎典禮》之《致敬工匠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在2019年的新年賀詞中回顧國家重大成就時,特意向每一位科學家、每一位工程師、每一位大國工匠,每一位建設者和參與者致敬。
  今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的70週年華誕,回望這70年,中國在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征程中,正是這些群體和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將他們對工匠精神的理解,昇華成了對祖國的無限忠誠,追逐夢想,接續奮鬥,才鑄就了今天的中國榮耀!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頒獎典禮》之《致敬港珠澳建設者集體》

  回望2018,中國奉獻給世界太多的精彩和奇跡,在這當中,港珠澳大橋無疑是最濃墨重彩的一筆。
  港珠澳大橋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它被譽為橋梁界的珠峰,水上長城,整整15年的建設工期,創造了7項世界之最,港珠澳大橋以新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美譽,讓來自中國的超級大工程又一次被載入了史冊。
  在這項震撼世界的工程背後,是三萬多名中國建設者的智慧凝聚、集體攻堅。也許我們無法記住每一個人的面孔,但是他們擁有一個共同的響亮的名字——中國工匠!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高鳳林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李萬君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夏立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王進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朱恒銀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喬素凱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陳行行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王樹軍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譚文波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李雲鶴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港珠澳建設者集體

2018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發佈活動候選人(按姓氏筆畫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