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江澤民傳》著者庫恩推出新作《中國三十年》

 

CCTV.com  2008年12月23日 01:4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改革開放30年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電 (記者 尹丹丹)《他改變了中國:江澤民傳》的著者羅伯特勞倫斯庫恩(Robert Lawrence Kuhn)推出新作《中國三十年:人類社會的一次偉大變遷》(The Inside Story of China’s 30-Year Reform: How China’s Leaders Think and What

  This Means for the Future of the World),以一個美國人的視野描繪西方人眼中發生巨變的中國,其中,作者獨家採訪中國多位中國省部級官員所論及的內容中,許多為首次向世人披露。

  該書中文版出版者上海世紀出版集團二十二日在京為其舉行了出版座談會。

  庫恩在會上表示,該書“主要根據這三十年裏不為人知的內情,探索現狀,並展望未來”,“中國的領導人正是本書關注的焦點所在……我個人有兩個目標,追溯中國跌宕起伏的歷史與轉型的歷程,並且理解中國領導人的思維方式”。

  《中國三十年:人類社會的一次偉大變遷》分為五部分:改革的指導原則、改革的歷史脈絡、改革的運作機制、各部門的改革和改革的未來前景。其內容基於作者走訪中國逾二十個省份的四十多座城市進行的調研,以及採訪許多改革開放親歷者和建設者所作的訪談記錄;特別是受訪者中包括中國百餘位省部級官員、企業領袖和專家學者,他們對相關問題的闡述不僅具有權威性,而且富於史料價值。

  座談會與會者普遍認為,該書以中國各部門的領導人為切入核心,力圖通過解讀這些領導人的所思所想來理解中國的現實,視角獨特。雖然站在西方人的立場,但作者廣泛接觸了包括政府高級官員、經濟文化界人士和普通百姓等中國社會各階層,總體是以友好、客觀、務實的態度,講述中國所發生的“歷史上最令人感到驚訝的轉型”。

  擁有人體生物學學士和大腦解剖學博士學位的庫恩,現為花旗集團全球投資銀行的高級顧問,全球體育、傳媒和娛樂公司國際管理集團(IMG)的高級合夥人。他同時也是作家、編輯、學者,撰寫和編輯了二十五本關於商業、金融和投資銀行的書籍。他撰寫的《他改變了中國:江澤民傳》,成為中國大陸出版的首部在世最高領導人的傳記。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主任王晨、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主任趙啟正、世紀出版集團總裁陳昕等數十位各界人士,出席了此次座談會。該書英文版將由約翰威立出版社于二OO九年二月在全球發行。完

責編:李二慶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