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MMB終端企業通氣會召開 規劃公佈增企業信心

CCTV.com  2008年11月26日 14:3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專題:中國移動多媒體廣播

    由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科技司、CMMB技術研究工作組和中廣衛星移動多媒體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CMMB終端企業通氣會于2008年11月21日在職工之家召開,與會企業代表300余人。

    出席會議的嘉賓有:國家廣電總局科技司王效傑司長、廣播科學研究院馬炬院長、廣播電視規劃院姜文波院長、國家廣電總局科技司曾慶軍副司長、國家廣電總局無線電臺管理局孫朝暉副局長。

    本次會議的主旨是向CMMB終端生産、終端方案設計、CA技術和芯片等企業介紹了CMMB的政策規劃和下一步試驗規劃,讓企業更清晰地了解CMMB的發展路線和工作進展情況,加強信息溝通,進一步加強企業和CMMB技術工作組的聯合,更好推動我國移動多媒體廣播發展。

    國家廣電總局科技司王效傑司長介紹了CMMB第二階段規模試驗的相關政策、工作安排和要求,主要包括三方面內容:

    一、 第二階段規模試驗網絡覆蓋規劃

    在CMMB第一階段規模試驗的基礎上開展第二階段規模試驗,即繼續完善和優化現有37個城市的網絡覆蓋,同時開展第一期100多個地級市的試驗網絡建設。

    二、 CMMB多業務、可管理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在CMMB第一階段規模試驗開展單一電視、廣播業務的基礎上,按照全面長期的發展規劃,增加電子業務指南、緊急廣播、綜合信息和專業信息數據廣播等多業務服務。

    多業務服務是CMMB的發展方向,在開展多業務服務的同時必須加強對各類業務和接收終端的可管理。通過多業務和可管理服務保證用戶的質量,保證服務的質量,保證網絡的質量,保證整體運行的安全性。

    多業務和可管理服務的開展必須是在兼顧第一階段規模試驗成果的前提下,因此第一階段規模試驗的37個城市將繼續保留6套清流節目(包括CCTV1,3,5,新聞和本省一套,本市一套),採取逐步減少清流節目的辦法,進行加密但免費播出;第一階段規模試驗的100多個地級市保證一套CCTV新聞清流節目,其它節目加密,但免費播出;同時增加多業務服務。

    三、 CMMB接收終端的入網檢測

    根據國家廣電總局【25】號令《廣播器材設備入網檢測的辦法》的要求,為保證廣播電視網絡的安全運行,保證網絡質量,進入廣播電視網的設備,從發端到收端都必須通過廣播電視入網檢測。CMMB是廣播電視網絡的延伸,因此CMMB接收終端也必須實行入網檢測的制度,通過入網檢測,加強對終端質量的管理,同時保證服務、保證質量、保證用戶合法的權益。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