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火炬接力明星雲集 841名火炬手是怎樣産生的

 

CCTV.com  2008年08月05日 11:1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北京日報  

  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北京傳遞活動組委會共選拔確定841名火炬手參加北京傳遞活動。

  他們是怎麼選拔上來的呢?據組委會介紹,841名火炬手來自五個選拔主體,包括北京市政府、北京奧組委、中國奧委會、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和各級贊助商。按照北京奧組委的規定,奧運火炬手通過三種形式産生,第一種形式是公開選拔,第二種形式是組織推薦,第三種形式是公開選拔和組織推薦相結合。

  目前確定的841名火炬手中,北京奧組委232名、中國奧委會90名、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60名、贊助商170名,其餘289名火炬手均由北京市政府選拔。

  這些火炬手來自國內外社會各階層,他們中有NBA巨星姚明,冬奧會冠軍王?,著名教練鄧若曾、葉江川,著名笑星馮鞏、宋丹丹,歌唱家戴玉強,鋼琴演奏家郎朗,航天英雄楊利偉,經濟學家吳敬璉,人民警察龔海英,新時代時傳祥的傳人張鳳梁,義務為北京英文標識糾錯的外國友人杜大衛,台灣同胞林清發等等。在這些火炬手中,年齡最大的85歲,他是來自北京景山學校的離休老教師孫振紱老人;年齡最小的14歲,為北京市第十五中學分校學生任藝。火炬手平均年齡45歲。

  據組委會介紹,選拔火炬手有嚴格的標準,一是要熱愛祖國、熱愛奧林匹克運動;二是要努力實踐北京舉辦奧運會的新理念;三是在工作崗位上做出突出業績,事跡感人;四是熱心公益事業,為志願者服務做出貢獻;五是為奧林匹克事業做出突出貢獻或者在奧運會上取得過優異成績。

  參加北京地區火炬傳遞的841名火炬手覆蓋面廣,具有較強的代表性。從人員構成上,既有工作在基層一線的普通職工、企事業單位管理人員、醫護人員和大、中、小學教師及學生,又有文藝工作者、體壇名將和部隊指戰員、公安幹警,還有新農村建設者、進京務工人員、離退休人員和殘疾人士。其中、外籍人士64名,港臺同胞3名。RJ185

責編:李丹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