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建設者齊心抗洪災 江油安置房小區內澇排除

 

CCTV.com  2008年07月23日 03:2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中新網江油7月22日電(郭在 肖?梅 廖伯遜)記者從北京市對口支援江油建設安置房前線指揮部了解到,目前,因強降雨導致的江油市活動板房過渡安置小區出現的嚴重內澇已經全部排除。

  7月20日,江油遭遇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襲擊,短短19個小時降雨量達到288.4毫米,導致江油城區出現嚴重內澇災害。特別是位於城區的李白大道以西、江電路、江彰路、大鵬路等4個過渡安置房小區出現嚴重內澇,尤以李白大道以西最為嚴重,安置板房城變成一片澤國,4000多名群眾再次無家可歸。

  災情就是命令,責任重於泰山。北京市對口支援江油市建設安置房前線指揮部在災情發生第一時間,立即派出兩百多名幹部,千余名職工奔赴各個安置房區,幫助老百姓轉移物品、排除險情。總指揮冀岩在20日中午2點30分就到達現場,要求工程部幹部、職工逐個詢問安置房區排水情況,並親自投入到抗洪搶險戰鬥中。

  記者在現場看到,北京建設者們有的在幫著群眾往屋外舀水、有的在疏通排水管道,緊張搶險的挖掘機發出轟鳴聲……整個場面緊張而有序。工程部劉江、齊心等同志,從20日中午一直忙碌到深夜一點,由於雨靴、雨披等用品準備不充分,他們只能冒雨上陣,全身淋濕透了。但他們僅僅只是短暫休息後,21日一早又繼續投入到抗洪搶險中。

  據了解,北京城建集團在修建過渡安置房時,充分考慮到了各種災害的潛在威脅,做好了消防、雷電、內澇等情況的應急預案,此次排水管道設施的修建,是按照江油市平常全年降雨量的標準來進行修建的,能夠抵禦突降200個毫米的暴雨襲擊。此次降水,屬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加之穿過李白大道以西片區的羅漢渠本身泄洪能力差、下游堵塞,導致渠水倒灌,以至於李白大道以西片區受災最為嚴重。北京市對口支援江油市建設安置房前線指揮部同江油市委、市政府緊急磋商,將採取上遊分流、中游疏浚、下游疏通等措施,對羅漢渠加以整治,確保今後安全。

責編:王玉西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