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MMB全國37城市覆蓋工程圓滿完成

 

CCTV.com  2008年07月21日 14:5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電總局  
專題:中國移動多媒體廣播

  根據中央領導指示精神,在總局的統一領導和相關司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試驗城市廣電部門的積極配合下,無線局克服技術標準新、地域範圍廣、施工難度大等重重困難,于7月11日開通了西藏拉薩市的CMMB信號,標誌著全國37個城市CMMB網絡覆蓋工程圓滿結束。

  目前,在北京、上海、天津、瀋陽、青島、秦皇島、廣州、深圳、長沙、杭州、重慶、成都、福州、武漢、鄭州、寧波、濟南、西安、南京、大連、西寧、南昌、昆明、合肥、廈門、銀川、石家莊、呼和浩特、海口、蘭州、哈爾濱、長春、太原、南寧、烏魯木齊、貴陽和拉薩,只要持有CMMB功能的手持終端,在覆蓋區內可以隨時隨地欣賞到廣播電視節目。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青島、長沙、杭州等重點覆蓋地區還開通了多點組成的單頻網。其中,北京作為服務奧運的重中之重,完成了由7個發射點組成的單頻網和12個小功率增補器的建設任務,實現了對五環以內主要區域以及六環部分地區的良好覆蓋。

  從北京中央廣播電視塔播出第一個CMMB信號到西藏拉薩信號開通,CMMB網絡覆蓋工程歷時整整一年。每一個城市的CMMB覆蓋工程,都包括外場測試、站點規劃、站址勘察、物業協調、編制技術方案、編制設計方案、站點基礎設施改造、設備採購、物流配送、設備驗收、設備安裝、聯合調試、網絡測試、優化完善、技術培訓、檔案建立等十幾個部分。在開展工作過程中,無線局會同廣科院、規劃院、設計院等單位,抽調精銳技術力量組成專業項目部,制定科學週密的工作計劃,合理使用財政試驗資金,積極協調各方關係,確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克服種種困難,保質保量地按時完成了37個城市試驗工程建設任務,實現了在全國37個城市服務奧運的目標,開創了奧運歷史上首次移動多媒體廣播服務奧運的歷史,全面展示了我國廣電系統開拓創新、團結合作、積極進取的良好形象。

責編:居福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