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節日難免飲酒 酒後切莫駕車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12:09  來源:CCTV.com  
進入[新聞30分]>>

    CCTV.com消息(新聞30分):今天是元宵佳節,親朋好友聚會難免喝上兩杯酒,但是我們提醒司機朋友可千萬別喝酒。這兩天,北京、上海等地就查出幾位酒後駕車的司機,他們的行為讓人看了真是後怕。

    日前,北京交管部門開展了一次大規模的夜查酒後駕車行動,出動近萬名警力,在全城設立了900處夜查點。在北京復興門橋,絕大多數司機都能順利過關,可還是有些司機被查出飲酒。

    民警:看清了麼 您22。晚上喝的是什麼酒?

    根據規定,司機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等於或大於20毫克、小于80毫克屬於飲酒駕車,大於或等於80毫克就屬於醉酒駕車。接下來的這位司機儘管表示自己只喝了一小杯酒,但當他吹完氣後,不斷跳升的數字表明他已經進入醉酒狀態。

    民警:您137醉酒駕車,他説他只喝了一小杯青酒,不可能,肯定説謊。

    據統計,僅僅2個小時,北京西城交通支隊就查處酒後架車司機11人,而在春節期間,北京市共查處酒後駕車97起。

    北京西城支隊副支隊長 張鐵嶺:通過這次夜查 希望司機認真遵守交通規則,做到開車不喝酒 酒後不開車。

    在重慶,一名司機酒後駕車撞傷行人後,被交警帶到醫院進行抽血檢查,沒想到這位司機卻作出了非常不理智的舉動,連扇交警三記耳光,這一過程被DV機拍攝下來。

    目前,這名酒後駕車又打警察的司機已經被拘留。

    在上海一個小區,一名喝了酒的司機則把馬路當成了賽車特技表演場。

    當時的監控錄像顯示:這輛小貨車在300米的路段上一會急停,一會兒又開向另一端,來回20多次,幾次都差點撞上來往車輛。

    附近居民 顧先生:他油門加得非常大,有剎車的拖聲,嗚嗚嗚。

    記者在現場看到,馬路上到處是飆車留下的深深的剎車痕,肇事車輛的右後輪也已經爆裂。民警接到報警趕到現場,當場進行酒精測試,結果顯示:該男子已處於醉酒狀態。

責編:程衝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