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本週]本週話題:我拿什麼奉獻給你兒女篇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17:57  來源:CCTV.com  
進入[《本週》]>>

    CCTV.com消息(本週):我媽是10月份生日,往年過生日呢,我都是給她買一個大的蛋糕,可這人一上歲數不怎麼能吃甜的,經常是一個蛋糕,我媽只吃幾口,剩下的都便宜我了。

    去年冬天我琢磨著不能再買蛋糕了,就去商場轉了轉,一看那棉睡衣不錯,好看又保暖,冬天買回去給我媽當禮物正合適。

    往年冬天我媽在家就穿一件舊毛衣,天再冷點就再添一件,但她究竟穿多大號我根本也不知道。不過她人既不高也不胖,我想買大了總比買小了強,所以我就試著給她買了一件L號大號的。一開始我還怕我媽埋怨我瞎買東西,可是沒想到這睡衣拿回家給我媽她特高興。又是看又是摸,跟小孩似的。可是穿到身上一試還是大了。

    雖然稍微大了點,不過穿起來還是差不多,從那個星期以後,每次我回來我都看到我媽穿著那件睡衣,做飯也好,幹活也好,她都不脫下來,看的出來她還真是挺喜歡,她這樣我也挺滿意。後來那段時間,我實在太忙了,連每週回去一次我都很難做到,可是偶爾回去一次我總能看見我媽穿著那件棉睡衣,雖然我不能待在父母身邊陪著他們,可那件棉睡衣會替我陪著我媽,這樣我也能踏踏實實地放心工作了。可直到第二年開春,我才能有機會好好陪陪父母,可是聊起那件棉睡衣,我爸居然告訴我,我媽根本沒怎麼穿過。閃回過去的場景

    這睡衣啊,的確不合身,尤其幹活的時候特不方便,可我媽又是那種閒不下來的人,所以平時她還穿以前的毛衣,每個禮拜只有我回家的那天她才穿上,就是為了讓我高興,讓我覺得這東西沒白買,同時也怕我不好意思。可是這麼長時間我也沒回來,那件睡衣也就一直挂在衣櫥裏。

    本來是我買了一件睡衣送給我媽,可是現在我反倒覺得心裏欠我媽很多東西,本來想在冬天裏送給我媽一點溫暖,可是現在覺得,冬天快要過去了,卻是我媽給了我溫暖。

責編:石光輝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