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視頻]石頭怕"癢"咯咯笑 一碰腰肢就扭動

 

CCTV.com  2007年12月29日 09:54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走近科學):點擊看視頻>>>

千斤巨石一戳它就“扭”

千斤巨石一戳它就“扭”

千斤巨石一戳它就“扭”

    許多人身上都有癢癢肉,只要你一撓,他就會搖身閃躲。人怕癢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可是你聽説過怕癢的石頭嗎?石頭身上也有癢癢肉,這就奇怪了,石頭本是無生命的東西,怎麼可能會怕癢呢?

    巨石身上有“癢癢肉”,輕輕一碰,笑得腰肢扭動

    石柱土家族自治縣坐落在距山城重慶不遠的巫山深處,這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土家人特有的喪葬習俗“岩棺”為這個地方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古老的溶洞孕育著奇特的生物——無眼魚;這裡有舉世罕見的中國一號水沙古樹。傳説中那塊有生命的怕癢石就在這大山深處一個偏遠的小山村裏。

    據説每當有誰家的小孩因為受到驚嚇半夜哭鬧不止,或是孩子面黃肌瘦、體弱多病,他們的媽媽就會翻山越嶺,找到那塊神奇的怕癢石,給怕癢石敬香燒紙,祈求神石保祐他們的孩子遠離病痛,平安健康。村裏人説這種做法非常靈驗,只要在神石前拜祭之後,那家孩子的病就好了。

    在一片稻田的邊上,我們見到了兩塊重達幾千斤疊落在一起的黑色巨石。當地老百姓告訴我們,這就是“怕癢石”。這塊怕癢石有一塊“癢癢肉”,只要一撓石頭身上的癢癢肉,這石頭便會左右晃動,隨即發出“咯咯”的“笑聲”。

更多精彩視頻:

[視頻]轉世女"借屍還魂" "復活"後六親不認

[視頻]家庭悲劇導致少年走上犯罪道路

[視頻]"石頭人"肌肉變骨頭 剖腹産死胎

[視頻]男人剖腹取出人形異物 不堪嘲辱自殺身亡

[視頻]丈夫射殺小象 妻遭象踩死墓被踏平

[視頻]不腐的長槍客

[視頻]探秘傳説中神奇的“點穴”功夫

[視頻]"憨豆先生"撞車扮無辜 被認出難脫身

[視頻]女子死而復生50次 揭開生命機密

責編:魏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