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6期]新車、名車、概念車 紫凝帶您看車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0日 17:01 來源:CCTV.com
進入[約會新7天]>>

CCTV.com消息(約會新7天):

   

    [演播室]:昨天開幕的2006北京國際車展最近成了眾多媒體競相報道的一個熱點話題,據説參與本屆車展的媒體有幾百家。新聞頻道也在昨天上午對車展進行了直播報道,國內外知名的汽車企業通過我們的節目向全球首發了他們的最新車型。每年國內的各式車展也不少,那麼為什麼本屆北京車展引起了如此大的關注呢,作為愛車一族我也非常好奇,如果您也感興趣的話就請跟隨我到車展現場去體驗一下吧。

    [紫凝]: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北京國際展覽中心,這裡為車展共開設了十個展廳,加上車展的另一個展館農展館,展覽總面積超過12萬平方米,共有來自世界20多個國家的1500家廠商參展。其中囊括了世界幾乎所有的知名汽車廠商。(畫面)像大眾、寶馬、福特、通用、豐田、戴姆勒—克萊斯勒等國際知名的汽車集團已將北京車展定位於全球A級車展,與法蘭克福和日內瓦車展達到同一級別。而A級車展就意味著最高的參展規格、最多的新車發佈和最豪華的展臺佈置。

    [紫凝]:有位專家説了,評判一個車展高級不高級,一看參展商全不全,二看場地大不大,三看參觀者多不多。而最重要的是第四點——有多少全球首發車型、概念車亮相。本屆北京國際車展全球首發車至少有6款,概念車39輛,還有數十輛的中國首發車。與歷屆北京車展相比有了質的飛躍。

    奔馳旗下的邁巴赫品牌本次攜的全新62 S豪華轎車亮相北京車展,這也是這款車在全球第一次亮相,這款車被稱為“世界上最具氣勢的首長專用座駕”。把北京車展作為重量級全新車型的首發地,這對於豐田來説還是第一次,在本次車展上,一汽豐田將會展出即將投産的新一代花冠轎車。上海大眾推出的概念車NEEZA是本次車展一大看點,這是國內合資轎車企業首次推出自己的概念車。

    [紫凝]:(國産轎車前),在車展前,寶馬、奔馳等一些跨國企業特別定制的一些經典車型的加長款在中國集中投産、上市,可見國際汽車企業正努力迎合中國市場;而另一方面,面對著國際競爭,民族汽車企業也正在利用國際成熟車型推陳出新,打造自主品牌。在這次車展上華晨、奇瑞、等國內企業都推出了跑車,這在兩年前是不可想象的。這些現象説明了什麼,它們的背後又有哪些特別的意義,新聞頻道的《朝聞天下》節目每天都會為您解讀車展呈現出的新動向、新潮流。

    [紫凝]其實再漂亮的汽車也不是僅僅用來看的,消費者一旦購買了汽車就會面臨著汽車使用和消費過程中的眾多環節,例如汽車加油、汽車修理、道路收費等等,也就引發了與汽車相關的社會熱點問題。例如市場上冒出的令消費者眼花繚亂的各種節油産品,它們真的像廣告上宣稱的高節油率嗎;汽車節能環保指標該由誰來檢測;大城市的停車難問題、汽車的修理和改裝問題、油品的質量和計量問題等等,在下周的《新聞30分》中一組有關汽車消費問題的調查將會推出,也許都是您所關心的問題。而每晚8:00播出的《360》節目也會有獨特的視角呈現。

    [紫凝](走出門口)車展可能就像面鏡子,愛車族看到的是靚車,汽車廠商看到的是市場,經濟學家看到的是汽車經濟,您看到的是什麼呢,如果您想看得更多,請關注新聞頻道下周的北京國際車展的特別報道。

責編:趙巍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