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吳國滅亡禍首不是美女 西施蒙冤千年

 

CCTV.com  2008年02月27日 19:43  來源:CCTV.com  
專題:奧秘

    CCTV.com消息:

    西施浣紗圖

    視頻截圖

    美女西施

    西施與王昭君、貂蟬、楊玉環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四大美女享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是一個個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閉月”,是述説貂蟬拜月的故事。“羞花”,説的是楊貴妃觀花時的故事。“沉魚”,講的是西施浣沙時的故事。“落雁”,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

    其實西施的美貌我們誰也沒見過,古代四大美女,西施,貂蟬,王昭君和楊貴妃,其實據考證,她們都有缺陷。

    西施是大腳。

    貂蟬是一眼大一眼小,應該是比較明顯,雖然每個人都有大小眼,但如果不明顯也看不出來,但貂蟬的估計是挺明顯的。

    王昭君是肩膀,她的肩膀一高一低。

    楊貴妃倒還好,表面上都挺正常,很符合唐朝審美觀,那就是胖,但是我想大家都不知道的是,楊貴妃有狐臭,所以她特別的喜歡沐浴。

    美女也有缺陷,再加上古人的審美觀和現代人的不一樣,所以所謂古代四大美女,在現代不一定是真正的美女。

    西施,原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時越國稱臣于吳國,越王勾踐臥薪嘗膽,謀複國。在國難當頭之際,西施忍辱負重,以身許國,與鄭旦一起由越王勾踐獻給吳王夫差,成為吳王最寵愛的妃子,把吳王迷惑得眾叛親離,無心於國事,為勾踐的東山再起起了掩護作用,表現了一個愛國女子的高尚思想情操。後吳國終被勾踐所滅。吳滅後西施就失去了音信,關於她的結局有很多種,最有可能的兩個結局之一是:西施與范蠡泛舟五湖,之二是被越王裝進袋子裏拋入水中溺死。

更多精彩視頻:
[視頻]村婦死去十年屍身不腐
[視頻]"枉死"男童叢林嗜血成性
[視頻]朱軍公佈趙雅芝塵封情書
[視頻]李小萌試當"飛天仙女" 被"刑具"嚇失花容
[視頻]女子一夜風流後遭"情郎"敲詐
[視頻]性感女星紅地毯鬥艷 最佳女主角爆冷門
[視頻]本山洋徒弟"瘋跳"二人轉
[視頻]乾隆地宮的文物珍寶

[視頻]大地灣之謎——5000年前"宮殿"露真容

1/2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