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本週話題:86歲唱歌的侯奶奶

 

CCTV.com  2008年03月02日 11:04  來源:CCTV.com  
進入[《本週》]>>

    CCTV.com消息(本週):大家好,北京的天壇誰都知道,可您聽説過“蓋天壇”嗎?這“蓋天壇”啊是一個人的外號,聽這外號,這人估計得是個膀大腰圓,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大漢,可人家偏偏 不是,您上天壇打聽打聽就能知道,這“蓋天壇”是個姓侯的小腳老太太,今年啊,都86歲了。

    因為侯老太太能唱高八度音,而且一首接一首地唱,既不跑調,也不忘詞,所以人送外號,“蓋天壇”。老太太説了,我一不認字,二不識譜,但只要是我聽過的歌,甭管是老歌還是新歌,我都能一字不落地唱出來。

    自從老伴去世後,侯老太太有空就到天壇來唱歌,一唱就是八年。

    侯大媽:那多歡樂啊,多好呀,那人也多。還有凈要跟我合影的外國人,我説我也不怕,反正我也不是大姑娘,合影就合影吧,小夥子也跟我合,老頭子也跟我合。

    一説起唱歌,侯老太太就特自豪,也是,就算是大歌星也沒有一個像侯老太太這樣能天天在天壇裏開個唱的。歌唱得多了,侯老太太也想搞點原創,沒上過學沒關係,我説説心裏話總行吧。

    就像歌裏唱的,侯老太太就喜歡和兒女們聚在一起,一塊吃吃飯,説説話,當然,還不能忘了唱上兩曲。

    家人:説白了,還是您這腦子好使。

    侯:我這腦子,告訴你説,人家都管我叫活電腦。我告訴你,多少年了,我拿起來就唱跟穿根線似的,就都提溜出來了。)

    家人:順嘴就出來了。

    侯:行了,還唱什麼?

    家人:吃飯吧,別唱了,還沒怎麼吃呢。一唱歌就唱上癮了

    侯:唱都唱飽了。

    看著老人家唱得這麼帶勁,侯老太太的大孫子説,奶奶唱了這麼多年,得讓老人家玩回正規的。

    孫子:我奶奶喜歡唱歌,歲數也挺大的,我們想給我奶奶刻張盤,專業一點的,然後我們留個紀念家裏聽聽。

    沒唱幾首歌,還花了那麼多錢,侯老太太覺得有點心疼,還是到天壇唱個痛快吧。不過侯老太太沒想到,這天她還遇上了一個挑戰者。

    侯:人有那志氣永不老,你看那白髮的婆婆,挺起那腰板也像十七、八。

    挑戰者:真棒,您就像那個十七、八。

    這位就是挑戰者胡先生,胡先生六十多歲了,平時也好唱個歌,高手遇到了高手,得切磋一下。

    胡先生:咱們一塊樂樂,也跟您比比,行嗎?

    侯:行。你唱一首歌,我也跟著你唱一樣的,我唱不上來我就輸給你了,不就完了。

    幾首歌下來,胡先生有些招架不住了。

    比賽到最後,變成了一群挑戰者PK侯老太太一個人。

    雖然對方陣容比較大,不過侯老太太可不示弱,她一字不落地把《英雄兒女》的三段唱詞全唱了出來。

    比賽第二,友誼第一,有人建議讓胡先生和侯老太太合唱一曲。

    北京郊區也有位愛唱歌的大娘,和“蓋天壇”比起來,她算是小年輕了,所以啊,人家就仗著自己年輕,有闖勁,不怕失敗,從前她就是個農民,可人家硬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演了一齣麻雀變鳳凰的故事。

責編:尚艷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