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外媒聚焦中國國慶:天安門廣場像舉行狂歡節

 

CCTV.com  2009年10月01日 18:4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量新聞,請點擊“新聞頻道”

  中新網10月1日電 新中國建國60週年盛大慶典今日上午在天安門廣場舉行,吸引了世界各國媒體的目光,很多外電外報在第一時間進行了報道,以下是部分媒體摘要:

  美聯社:國慶慶典激起了中國人民的愛國心。這個美好的時刻讓中國人民感到驕傲,中國擺脫了60年前的戰爭、貧窮,成為一個生機勃勃的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美聯社採訪了一位79歲的退休理髮師,他住在天安門北側的一個衚同內,他通過廣播收聽了天安門舉行的慶祝活動,並表示:“這向世界展示我們現在強大了,不僅生活水平好了,而且我們的軍事力量也進步了。”

  CNN:天安門廣場人頭涌動,就像在舉行狂歡節,穿著鮮艷的人群進行了遊行,他們歡呼著,並揮舞著手臂。中國人民解放軍展示了最新的國産武器裝備,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檢閱了部隊。

  彭博社:在北京市中心舉行的盛大慶典展示了中國不斷增強的全球影響力。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其他領導人一起慶祝中國在世界舞臺取得的新成就。中國現在一天的産出相當於50年前一年的産出,並有望在2010年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紐約時報:胡錦濤發表講話勾勒了充滿信心的前景。中國電視臺以英語和其他多種語言,向關注報道的外國人播放了慶典活動,他們通過互聯網也可以收看到。

  華盛頓郵報:北京今天天氣放晴,戰鬥機、直升機、以及空中加油機飛過市中心。中國展示了10多年來軍事現代化進程中最新的導彈裝備,美國分析家此前表示他們最關心步兵戰車、遠程導彈和反艦導彈。

  歐洲時報:慶祝大會的重頭戲是閱兵式。這次閱兵,是軍兵種最全、水準最高的一次大閱兵。與十年前的國慶首都閱兵相比,今年的大閱兵減少了徒步方隊,增加了裝備方隊;減少了陸軍方隊,增加了海軍、空軍、二炮等兵種方隊;減少了參閱兵力總體規模,增加了高技術和特種兵方隊。新中國建國已走過六十個春秋,今年的國慶大閱兵,中國向世界展示了自己最“硬”的實力。

  日本共同社:日本軍事評論家江畑謙介説,“與10年前的大閱兵相比,包括裝甲車、地對空導彈等在內,出現了非常先進的武器。中國已擁有世界一流的武器。軍事力量是一個國家國力的象徵之一,中國借建國60週年慶典之際,向全世界展示了自信。”

  相關鏈結:

 

責編:扈玲娟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