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新聞社區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CPCC十大中國著作權人年度評選”活動正式啟動

 

CCTV.com  2009年09月07日 14:1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2009 CPCC十大中國著作權人年度評選”活動於9月4日正式啟動,評選結果將在今年 12月中旬公佈。這是記者從活動主辦方中國版權保護中心獲得的消息。據悉,挖掘文化發展的內在動力,探尋文化産業升級和轉型的智勝之道,是今年此項評選活動的最大亮點。

    據中國版權保護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中國版權保護中心2008年創辦了首屆CPCC十大中國著作權人年度評選活動。該項活動是一項公益性活動,嚴格按照組委會制訂的評選章程,本著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進行,2008年首度推出就取得了成功,成為我國版權界具有影響力的社會活動品牌。為了進一步發揮評選活動對我國版權産業的服務效力,繼續為優秀著作權人提供展示價值的公共平臺,中國版權保護中心隆重推出 “2009 CPCC十大中國著作權人年度評選”活動。次此活動,將以文化産權為紐帶,營造有利於版權經濟價值高效實現的社會氛圍,激發著作權人創造力,提升全社會的版權意識。

    據了解,挖掘在金融危機環境下我國版權産業持續蓬勃發展的活力基因,傳播企業運用版權實現新的經濟增長方式的成功案例,將是2009年該項評選活動的新亮點。同時,為了讓更多的優秀著作權人展現風采,評選活動組委會今年擴展了活動獎項,在原有的“十大中國著作權人”獎和入圍獎基礎上,又增設了“最佳成果轉化獎”、“最佳貢獻獎”、“最具潛力獎”等。記者還了解到,根據活動《章程》規定,評選的主要依據有三:一是著作權人的版權保護意識;二是作品價值;三是著作權人的社會影響力。凡是在中國版權保護中心進行了作品版權登記並取得著作權登記證書的著作權人,均可報名參加。評選活動組委會根據評選人提交的書面材料進行初評,提出初選入圍名單。專家評委會對初選入圍名單進行評議,提出復評入圍名單。復評入圍名單將通過指定網站刊登相關資料進行社會公示,如遇異議,經核查確認有問題者,組委會將取消其參評資格。專家評委會根據復評入圍名單以無記名投票表決方式評出“2009 CPCC十大中國著作權人”。

    評選活動於2009年9月4起開始報名,2009年 11 月30日結束,評選結果將於2009年 12月中旬在中國保護中心網站和相關新聞媒體上公佈。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