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奇葆:再大的困難也要上 最好的辦法就是幹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08:2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人民日報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越是形勢嚴峻,越要勇於擔當;越是複雜局面,越要重於實幹。現在是更需要拼、更需要幹的時候,&&幹、帶領幹、帶動幹,才能共渡難關,奪取勝利

  當前,四川在遭受千年一遇特大地震災害之後,又受到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可謂“雪上加霜”。加快災後恢復重建、加快經濟社會發展,任務更加艱巨。關鍵時期必須超常工作,昂揚精神狀態,轉變幹部作風,努力行動,共渡難關,奪取勝利。

  越是形勢嚴峻,越要勇於擔當。在嚴峻的形勢面前,需要比平時擔當更多,不氣餒、不退縮、不言敗。要堅決破除等靠要思想,堅決破除管卡壓思想,堅決破除怕風險求保險思想,增強領導力,強化執行力,提升工作效力。要繼續倡導特別講大局,特別講付出,特別講實幹,特別講紀律,腳踏實地,苦幹實幹。現在是更需要拼、更需要幹的時候,再大困難也要上,再險山峰也要攀。

  越是任務緊迫,越要敢於破難。救經濟不亞於搶險救災。要真正止住經濟下滑的勢頭,實現止滑提速,關鍵要攻堅破難。難題是考驗,破解難題就是接受考驗。領導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但歸根到底是要解決問題。我們要注重從變化的形勢中捕捉和把握難得的發展機遇,在逆境中發現和培育有利因素,抓住危中之機,用好危中之機,採取一切有效措施,努力實現明年經濟增長目標。通過這一輪恢復重建、擴大內需、促進增長,達到提高基礎設施水平、提高經濟發展水平、提高城鄉居民收入水平的階段性目標。

  越是複雜局面,越要重於實幹。事業是幹出來的,不是喊出來的;幹部是幹出來的,不是跑出來的。要鮮明“以發展論英雄、憑實績用幹部”的用人導向,鮮明“實幹為榮、空談為恥”的輿論導向。在應對重大事件中識別和使用幹部,在完成重大任務中鍛鍊和成長干部,把那些靠得住、有本事的幹部發現出來,把那些實績突出、經得住考驗的幹部選拔上來。要強化言必責實、行必責實、功必責實,堅決不搞任何形式主義和形象工程,堅決防止“假、大、空”貽誤事業、貽誤發展。

  越是困難時期,越要甘於奉獻。特殊時期,需要我們超常付出,&&幹、帶領幹、帶動幹。在困難時期更要過緊日子,更要勤儉辦事、艱苦創業。要量力而行,精打細算,講求實效,明年行政經費支出實行零增長,要把更多的資金用於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尤其要從嚴執行災後重建和項目建設的紀律規定,營造為政清簡、作風清新、為官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環境。

  ──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近日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上説

  本報記者 鄭德剛整理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