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紀念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週年大會在各地各界引起熱烈反響

 

CCTV.com  2008年12月23日 07:3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光明日報  
專題:改革開放30年新聞網

  西柏坡群眾: 艱苦奮鬥明天更好

  胡錦濤總書記在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在革命老區河北省平山縣西柏坡村引起強烈共鳴。老黨員閆青海的一席話説出了全體西柏坡人的心聲:“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我們一定要堅持戒驕戒躁、艱苦奮鬥,不斷開創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新局面。我們全村群眾聽後倍受鼓舞,更加振奮,幾十年來,我們正是靠著這麼一股子勁兒,整個老區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老區的明天會更好。”

  閆青海説,因崗南水庫的修建,西柏坡人搬遷到了貧瘠的高崗旱嶺上,西柏坡人沒有單純依靠國家救濟,而是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努力改變落後面貌。改革開放後,眼見著來西柏坡參觀的人多起來,閆青海就開始琢磨:要是有艘船讓人們看看水庫周邊的風景,肯定受歡迎。1983年,他花5000元買來了一艘玻璃鋼船,第一艘觀光遊覽船就這樣誕生了。2000年7月,閆青海再次對觀光船升級換代。在閆青海的帶動下,更多村民加入到旅遊行業,鄉親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展望未來,這位63歲的老黨員依然豪情滿懷:“我們一定要按照總書記的要求,永遠保持和發揚自強不息的進取精神,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記者耿建擴)

  劉啟社: 黨員要把群眾利益放首位

  “總書記在講話中再次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堅持把黨和人民利益擺在第一位,牢記‘兩個務必’,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堅持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經受住長期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考驗。我們‘城中村’改造改制其實就是一場革命。我們通過定期的黨會、黨課,進一步把黨的要求和法律的規定灌輸到頭腦中,確保每一個黨員幹部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這就是湖北十里投資公司董事長劉啟社,這樣一位從“城中村”基層黨支部書記成長起來的企業家對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感受。

  劉啟社説,2006年春節過後,十里投資公司制定了全套管理制度,既有黨建方面的,也有很多經營管理方面的,既有全局性的,也有各部門的工作職責,其中主要的是公開制度、監督制度、決策制度和財務制度四個大的方面。

  劉啟社自豪地對記者説:“黨員幹部&&為公司發展起了極大的示範作用。去年,我們開展增資擴股工作,一個星期內,股民現金參股1000萬元,這表明公司的信譽度越來越高,公司的發展前景越來越被看好。”(記者夏斐 通訊員趙亮)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