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四川基本解決地震災區群眾安全溫暖過冬問題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19:0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新華網成都12月22日電(記者楊三軍、楊迪)保過冬住房、保禦寒衣被、保冬春口糧、保衛生防疫,儲備過冬物資。記者22日從四川省民政廳等相關部門了解到,隨著“四保一儲備”工作的落實,地震災區群眾安全溫暖過冬問題基本得到解決。

  今年以來,四川先後遭受了雨雪冰凍災害、汶川特大地震、“9?24”特大暴雨雷電災害等大災襲擊,受災群眾的安全溫暖越冬面臨嚴峻挑戰。10月中旬以來,四川立足今冬出現極端嚴寒天氣的情況,早謀劃、早準備,以“四保一儲備”為抓手,全力確保災區群眾不挨餓受凍、能夠安全越冬。

  把災區農房重建和加固維修作為重點。截至12月18日,全省農房重建開工104.4萬戶,竣工50萬戶;對受災群眾自建的過渡房全面進行了加固、加厚等防風、防寒、保暖處理;對因災倒塌和嚴重損壞住房的6.9萬散居五保供養對象,全部由財政出資納入敬老院集中供養。千方百計籌措、發放禦寒衣被。通過開展“送溫暖、獻愛心”捐助活動,全省共接收捐款568.7萬元,接收捐贈和採購棉被399.1萬床、棉衣褲490.2萬件(套)、捐贈衣服431.9萬件、取暖用品45.8萬件(個)、烤火爐1.9萬台。四川各級財政共安排專項資金2.16億元,採購棉被71.7萬床、棉衣褲21.2萬套、取暖用品31.5萬床(臺)。以上物資按照高寒地區和邊遠山區優先安排、其他地區不留死角的要求,基本發放到位。

  加強糧食、衣被等物資儲備,提高防災能力。為防禦今冬可能出現的極端天氣,四川在民族地區、高寒山區和偏遠重災鄉鎮,從省級採購棉被的50萬床中調劑10.9萬床作為禦寒物資儲備。另外,全省各重災區還儲備糧食、食用油112.4萬噸,確保“大雪封山”等大災之時能夠隨時調用。

  加強災區的衛生防疫工作。在地震災區重點加強冬春季節性呼吸道傳染病的防控,對3至5歲兒童、60歲以上老人以及在災區工作的醫護人員,進行了流感疫苗免費接種,加強災區飲用水監測管理和監測預警工作。截至目前,全省6個地震重災區無傳染病暴發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發生。

責編:趙德禮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