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走過三十年:中國邁向體育強國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13:0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中國新聞]>>

專題:改革開放30年新聞網

    央視網消息(中國新聞):節目預告《午間媒體》紀念改革開放30週年特別節目今天播出《走過三十年?體育強國》,敬請關注稍後的《媒體?焦點》。

    主持人:中國在改革開放30年間,體育實力不斷提升,無論是競技體育還是全民健身,都已躋身世界體育強國行列。而2008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更是中國強大體育實力的生動體現。

    美國 《國際先驅論壇報》世界體育感受東方巨龍呼吸

    1979年國際奧委會恢復了中國中斷28年的合法席位。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許海峰實現中國金牌“零”的突破。自此以後,中國在每屆奧運會上獲得的獎牌數就在不斷增加,2008年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獲得的金牌數量排名第一,世界體育賽場逐漸感受到東方巨龍的實力。中國政府對體育事業制定的計劃,資金投入,擁有廣大運動健將的實力,向體育運動發達國家學習借鑒發展經驗,對少年運動員的培養訓練等等,這些因素使中國的體育發展壯大。

    新華社 中國體育事業發展迅速

    在歷屆奧運會金牌榜上,中國的排名不斷上升,支撐這些成績的是快速增長的中國綜合國力。據國家體育總局統計,改革開放以來至2007年底,中國運動員共獲得世界冠軍2137個,創超世界紀錄1001次。體育的本質功能是增強人民體質,改革開放30年來,隨著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以參加體育運動來防病健身已成為越來越多的人的生活方式:老年人早起去公園打拳,中青年人下班後到健身房進行健身,兒童們則參加各種體育培訓班……有關調研統計顯示,目前中國約有37%的人經常參加體育鍛鍊。

    美國《紐約時報》中國體育市場吸引國際目光

    隨著中國體育事業的發展,中國體育市場也向世界敞開了蘊涵巨大機會的舞臺。從2004年NBA在中國上演季前賽,到2006年世界盃吸引中國6千萬電視觀眾,面對日漸發展、開放的中國體育市場,國際體育品牌,體育明星,國際體育賽事紛紛將目光轉向中國。NBA更是在中國創辦了投資高達2億5千3百萬美元的“NBA中國”,負責NBA大中華區業務。此外,美國的超級碗和英超聯賽等都瞄準了中國充滿潛力和機會的市場。

    印度 《斯坦時報》 北京奧運會: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成人禮”

    北京奧運會的申辦、籌辦、舉辦,見證了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輝煌歷程,記錄了一個古老的民族融入浩蕩世界潮流的堅實足跡。舉辦奧運會,給中國人提供了進一步改革開放的難得機遇,讓奧運會成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助推器,加快中國的現代化進程,提升國民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展示中國開放、透明、負責的形象。

責編:彭偉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