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賀國強:認真學習胡錦濤同志"1218"重要講話精神

 

CCTV.com  2008年12月21日 19:4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改革開放30年新聞網

  賀國強在中央紀委監察部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上強調

  認真學習胡錦濤同志“12?18”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開創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局面

  新華網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李亞傑)中央紀委監察部理論學習中心組于12月19日舉行專題學習會,認真學習胡錦濤同志在紀念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3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賀國強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同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領會精神實質、統一思想認識、緊密聯絡實際、指導工作實踐,認真總結改革開放和黨的紀律檢查機關恢復重建30年來的歷史經驗,不斷探索反腐倡廉建設規律,以改革創新精神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推向前進。

  賀國強指出,胡錦濤同志的重要講話,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進一步豐富發展,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偉大事業的政治宣言,是指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綱領性文獻。要通過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同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重大歷史貢獻,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開放30年的偉大歷程和光輝成就,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開放30年的寶貴經驗,深刻理解和把握改革開放30年我們黨全部理論和全部實踐的根本結論,深刻理解和把握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堅定不移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不斷把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推向前進。

  賀國強指出,科學發展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內容和最新發展,科學發展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應有之義和根本要求;改革開放事業需要通過走科學發展之路來進一步延伸和拓展,科學發展需要通過深入推進改革開放來提供動力和保證。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必須與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紮實開展好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進一步增強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切實用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賀國強強調,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一個重要歷史貢獻,就是作出了恢復重建黨的紀律檢查機關的重大決策。我們要通過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總結黨的紀律檢查機關恢復重建30年來的歷史經驗,努力探索和把握反腐倡廉建設規律,積極推進紀檢監察工作理念思路、方式方法、體制機制創新,繼續旗幟鮮明地反對腐敗,切實改進黨的作風,通過堅決有效懲治腐敗為改革開放創造良好環境,通過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不斷消除腐敗現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條件,從源頭上防治腐敗,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貫穿于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過程,為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偉大事業、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提供有力保證。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何勇主持學習會,他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學習貫徹胡錦濤同志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意義,精心組織,週密安排,抓好落實,切實體現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工作中去。

責編:馮曄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