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川震後堅強男人走俏續:“女光棍”一樣走俏

 

CCTV.com  2008年12月19日 08:3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四川在線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災區堅強男人走俏 嫁到北川去》追蹤

  昨(18)日,早報《災區堅強男人走俏嫁到北川去》的報道引發網友熱議,過半網友為北川及眾多災區"光棍"們送上祝福。很多網友在詢問:"哪有那些災區的堅強男人的花名冊?"

  一個轉折關注災區女光棍

  對北川"光棍團"的報道,不僅引起眾多女性關注,災區的女"光棍"也由此跳入大家的視野。昨日,來自全國各地的很多網友都在早報編委、首席編輯黨青的博客中留言,希望能娶災區女性為妻,並留下自己的QQ號或手機號證明自己的誠意。

  一份執著願意接受一切

  很多人用"感動"一詞來形容他們看完報道的感受,網友"神兵小將"説:有合適的,我也願意。我太感動了,那些災區的男人都是好樣的,我願意接受對方的一切。"祝福",成為網友留言的主題詞。截至昨日下午5時30分,有千余網友參加騰訊大成網所做的調查,選擇"感動、祝福"的網友近半數。近8%的網友選擇"如果可能的話,我也願意把他們當成擇偶對象"。

  一個轉帖引來光棍徵婚

  "一輩子的憤青"作為樓主,將早報報道鏈結,發出"為災區單身居民當紅娘,讓這個冬天不再寒冷"主題帖子。坐在此帖沙發上的網友是"生死不離",他稱自己也是災區的,獨自帶著3歲的女兒,想借著這個帖子找個老婆,並留下了自己的QQ號,E-MAIL及手機號。"生死不離"來自崇州重災區,他説,希望認為災區男人堅強的女性,不要同情災區漢子,"如果因為同情産生愛,以後會改變。"

  一份昇華尋找三代親情

  讓人溫暖的愛,不僅來自男女之情,也可以來自祖孫之愛、母女親情。網友們到災區尋覓的,已不僅是愛情,甚至包括親情。

  網友"瑪麗亞"來自江西南昌,她希望找到有耐心和愛心的長輩共建家庭。作為一名單身母親,"瑪麗亞"説,孤單的孩子很想有爺爺奶奶,她也希望能有一雙長者做自己的父母,這樣形成一個祖孫三代的其樂融融的健全開心的家庭。

  天府早報記者 吳楚瞳

責編:汪蛟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