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長春到央視網調研(組圖)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6:0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新聞聯播】李長春在中央電視臺調研時強調 切實提高國內國際傳播能力

>>>李長春同志活動報道集<<<

    央視網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13日下午到央視網調研,他走進網管中心、播控中心和演播室,聽取央視網覆蓋和運行情況介紹,了解網絡電視、網民播客上傳業務、手機電視等發展情況和車載電視使用情況,並觀看現場演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一同調研。李長春指出,要把辦好網絡電視臺作為一項重要戰略任務,加快建設體現國家水平、在國際上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網絡電視臺,打造全國性網絡視頻節目播出平臺,努力搶佔網絡電視發展的制高點。

>>>>>>請您留言<<<<<<

    李長春聽取央視網網絡覆蓋、CDN建設、網站訪問速度及海外站點建設情況介紹。對央視網利用各種新媒體方式,充分報道北京奧運會給予肯定。

    李長春與央視網編輯親切交談,詢問中央電視臺300多個電視欄目網絡版的建設情況,並點看了《百家講壇》欄目網絡版內容。他説,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創新體制機制,加快實現由傳統媒體向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轉變。

    李長春觀看電視劇《李小龍傳奇》網頁和視頻,向央視網工作人員詢問電視劇網絡版權購買和使用狀況,並共同探討如何使網上視頻播放更加清晰流暢。目前,網民可以在央視網上查找收看到上萬集電視劇視頻。

    CCTV移動傳媒是目前唯一覆蓋全國的公交車載電視網絡,在30個城市、1168條公交線路、47000余兩公交車上,每天為超過5000萬的乘客提供視聽節目。李長春希望央視網繼續開拓公共視聽載體。

    央視網編輯向李長春演示CCTV手機電視傳播效果。李長春對目前中國手機電視用戶收看情況、市場收入規模十分關注,詳細詢問了有關情況。

    在央視網建設的視頻分享平臺“星播客”頻道裏,網民每天上傳的視頻量達到上千條,作品累計數量達到20多萬件。李長春饒有興趣地上網觀看了《我家的奧運會DV大賽》獲獎作品,親自將視頻轉為全屏欣賞,對網友的創意和智慧表示讚賞。

責編:張蘭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