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四川立足極端嚴寒確保災區民眾安全越冬

 

CCTV.com  2008年11月12日 09:2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新華網成都11月12日電(記者楊三軍)四川省立足今年出現極端嚴寒天氣的情況,及早謀劃,多策並舉,確保災區民眾安全越冬。

  繼今年初的雨雪冰凍災害、“5?12”汶川大地震後,四川又遭遇到“8?30”攀枝花地震和“9?24”特大暴雨雷電襲擊,災區損失嚴重。冬天到了,災區和邊遠山區、民族地區、貧困地區部分民眾,因過冬禦寒衣被和保暖用品匱乏而面臨越冬困難。

  為確保災區民眾不挨餓受凍、能夠安全越冬,10月中旬以來,四川省委、省政府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受災民眾安全越冬工作,相關負責人還深入廣元、阿壩、德陽等重災區調研指導相關工作的開展和落實。

  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説,今年冬天是抗震救災工作的又一個嚴峻挑戰,當前災區第一位的任務是確保受災群眾安全過冬。他要求各地早謀劃、早準備,把困難估計得更大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紮實一些,立足今年出現極端嚴寒天氣的情況做好“四個確保”:確保過冬住房、確保禦寒衣被、確保冬春口糧、確保衛生防疫。

  記者從四川省民政廳了解到,今年全省災區、貧困地區、民族地區共需禦寒棉被360萬床、棉衣褲360萬套,部分高寒山區和民族地區還需過冬棉帳篷2萬餘頂。為此,省民政廳組織開展了“送溫暖、獻愛心──向汶川地震災區捐贈衣被活動”,截至11月3日,全省共接收捐款近400萬元,接收籌集捐贈棉被77萬床、棉衣褲65萬套、接收中直機關和上海捐贈衣服366萬件。

  四川省民政廳副廳長陳克福説,近一段時間以來,大批禦寒衣被和相關物資正源源不斷地送往災區,分發到受災群眾手中。在災區所需棉衣被總數中,18個對口支援省(市)大約可籌集捐贈棉被180萬床、棉衣褲180萬件,全省通過募捐和採購大約可籌集棉被100萬床、棉衣褲110萬套,其中的缺口正在積極籌集中,力爭11月底前落實到位。

責編:汪蛟龍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