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共同關注]情係青川

 

CCTV.com  2008年11月08日 12:5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共同關注]>>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視網消息(共同關注11月8日播出):點擊觀看視頻>>>

視頻截圖

    演播室:立冬已過,四川地震災區的受災群眾將迎來震後第一個寒冬。災區居民現在的生活如何?冬天來了,他們需要什麼?如何為他們提供有效的幫助?今天我們的記者就將帶您走進廣元市青川縣的關莊鎮,關莊是這次512大地震的重災區,全鎮因地震損毀房屋1535戶13000余間,受損面積達到95%以上。學校、醫院、機關及企業等單位房屋更是全部損毀。在這片災民安置點裏,安置著來自關莊及周圍鄉鎮的大約五千名災民。鄉親們的生活狀況也成為眾人牽掛的焦點。

    10月底的青川,天氣已經開始轉涼。在關莊鎮的赤壩安置點裏,居住著一千多戶災民,一個大紅喜字在這片一模一樣的板房中顯得格外引人注目。

   這個女孩子叫劉雪梅,是關莊本地人。丈夫葉記輝是湖北武漢人。兩個人今年10月8日在武漢舉行了婚禮,22號的時候按照當地的習俗,他們又回到關莊辦了一場。婚禮結束後,夫妻二人沒有立即回武漢打工,而是留了下來,希望多住上一段日子。

    葉記輝説,八月的時候他第一次到關莊,來陪劉雪梅過中秋節。那一次的四川行,讓他們下定決心結婚,然後兩個人都留下來尋找發展的機會。

    這間新房是劉雪梅的父親專門為他們兩個人佈置的,雖然因為是板房,洗瀨、做飯都不如城市裏方便,但劉雪梅卻體會到了另外的樂趣。

    劉雪梅説,雖然因為天氣變冷,自己在關莊的婚禮上並沒有穿婚紗,不過應該有的習俗卻是一樣都不缺,全村的兩百多親戚、朋友圍坐在一起,吃了震後的第一頓團圓飯。

    不過,由於婚禮進行的很倉促,還是有很多東西沒有來得及準備,一般女孩子結婚很在意的婚紗照,劉雪梅也沒有拍。只是在武漢辦婚禮的時候,葉記輝用手機給她拍了幾張照片留作紀念。

1/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