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大批捐贈棉衣被運抵四川 及時送達受災群眾

 

CCTV.com  2008年11月01日 07:2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朝聞天下]>>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視網消息(朝聞天下):來看其他消息。連日來,全國各地捐贈的棉衣、棉被源源不斷運抵四川。四川省民政等有關部門細化工作流程,努力做到“零滯留”,確保過冬物資能夠及時送達受災群眾手中。

    在德陽市的什邡火車站,北京對口支援災區的過冬物資一到站,當地民政部門立即在火車站內進行接收、調撥、下發的一條龍服務,先期到達的15車皮的物資,4小時內全部在在火車站完成登記造冊和中轉,以“零滯留”的速度直接運往各個鄉鎮。記者跟隨其中一路車隊來到了離什邡火車站30公里外的紅白鎮。

    記者李紅剛:我手裏拿著的是一份發往什邡市紅白鎮的物資調撥單,這個單子記錄了捐贈物資從清點、接收到下發的過程,非常地具體。

    在紅白鎮紅白村安置點的物資發放現場,受災群眾只需排隊依次在事先統計好的花名冊上簽下自己的名字,就可以當場領取到棉衣被,發放的手續十分簡便。

    四川什邡市紅白鎮紅白村村民羅光富:政府關懷我們,這冬天來了就發棉衣,前頭髮的是棉被,所以非常感謝,這一下領到就對了,這個冬天就好過了,就是這個樣子。

    截至記者發稿時,中直機關捐贈的30多萬件棉衣,四川省本級採購和省級機關、社會各界捐贈的棉被7萬多床、棉衣褲3萬多件以及由民政部調撥的3千頂棉帳篷都已由成都發往阿壩、廣元、雅安、綿陽、德陽、甘孜等災區。

    四川省民政廳救災救濟處副處長向軍:根據我們了解,現在急需的是取暖設備,比如電熱毯、烤火爐這方面的。

    據四川省民政部門的統計,災區困難群眾過冬大約需要棉被360萬床、棉衣褲360萬套。根據原定計劃,18個對口支援省(市)將籌集棉被180萬床、棉衣褲180萬件,四川省內通過募捐和採購還可籌集棉被約100萬床、棉衣褲近110萬套。目前,災區群眾過冬棉衣被的缺口大約還在各80萬套左右。

    民政部救災救濟司司長鄒銘:我們正在想辦法從幾個方面,一是動用政府資金和捐贈資金採購一部分,第二就是加大捐贈的力度,第三個是調節(各地已接受物資)餘缺,保證所需。

責編:王壹霖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