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胡錦濤舉行宴會歡迎來華出席閉幕式國際貴賓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22:4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晚間新聞]>>

    央視網消息(晚間新聞):17號中午,國家主席胡錦濤在釣魚臺國賓館芳菲苑舉行宴會,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熱烈歡迎來華出席北京殘奧會閉幕式的國際貴賓。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胡錦濤主席夫人劉永清,以及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克雷文等國際貴賓出席宴會。

    芳菲苑內,鮮花吐艷,樂聲悠揚,富麗的黃色宮燈和背景板上北京殘奧會“天地人”會徽交相輝映。中午11時45分,胡錦濤和夫人劉永清、習近平等在芳菲苑迎候前來出席北京殘奧會閉幕式的國際貴賓,同他們一一握手,互致問候。

    11時50分許,胡錦濤在宴會上發表祝酒詞。胡錦濤説:我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各位嘉賓蒞臨北京殘奧會閉幕式,表示熱烈的歡迎;對所有為北京殘奧會成功舉辦作出貢獻的朋友們,表示誠摯的謝意;對各國各地區殘疾人運動員在北京殘奧會上取得佳績,表示衷心的祝賀。

    胡錦濤表示,在過去的12天裏,各國各地區殘疾人運動員積極參與北京殘奧會各項活動,展現了自強不息、樂觀進取的精神風貌,譜寫了壯麗輝煌的生命讚歌。中國人民認真履行對國際社會的鄭重承諾,以極大的熱情歡迎各方嘉賓,向世界奉獻了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殘奧會。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共同分享了北京殘奧會的成功和歡樂。

    胡錦濤強調,殘奧會是世界各國殘疾人朋友的體育盛會,也是人類超越自我、珍視參與、享受快樂的人文盛會。北京殘奧會所堅持的超越、融合、共享理念,代表著各國人民的美好願望,為世界殘疾人事業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胡錦濤指出,中國政府和人民將以北京殘奧會為契機,一如既往發揚人道主義精神,進一步推動中國殘疾人事業全面發展,並同世界各國政府和人民一道努力,共同推進世界殘疾人體育運動和殘疾人事業。

    胡錦濤強調,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弘揚了團結、友誼、和平的奧林匹克精神,展現了世界人民交流合作的和諧圖景,促進了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中國將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不渝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同世界各國一道努力,共創世界美好未來!

    前來出席北京殘奧會閉幕式的外國國家元首、政府首腦、王室成員、國際組織代表及配偶出席宴會。

    中國黨和國家有關領導人出席宴會。

責編:劉忠博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