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7日綜合:殘奧賽事結束 中國89金“怒放”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19:0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9月17日奧運專電(記者張薇 沈楠)在法國輪椅擊劍選手洛朗?弗朗索瓦用時兩分多鐘摘得北京殘奧會最後一枚金牌後,本屆殘奧會20個大項、472枚金牌得主全部産生。中國最終以89金70銀52銅的成績“怒放”,成為金牌榜、獎牌榜雙料第一。

  9月17日,中國選手祁順(中)、哥倫比亞選手埃爾金?塞爾納(左)和俄羅斯選手波梅卡洛夫在頒獎儀式上。當日,在北京2008年殘奧會男子馬拉松T12級決賽中,祁順以2小時30分32秒的成績奪冠,並打破世界紀錄,塞爾納和波梅卡洛夫分獲亞軍和季軍。新華社記者張燕輝攝

  當日産生了北京殘奧會的最後8金。在一早鳴槍的5個級別的馬拉松比賽中,中國選手祁順以2小時30分32秒的成績奪得男子T12級桂冠,同時打破世界紀錄。

  將個人最好成績提高了16分有餘的祁順衝過終點後興奮異常,長跪不起親吻賽道,並和教練一起身披國旗繞場一週,接受現場觀眾的歡呼。“不管在比賽的什麼階段,處於什麼位置都不急躁、不放棄,我想這是我今天取勝的秘訣,”祁順説。

  另外1個女子、3個男子級別的馬拉松金牌分別被瑞士、澳大利亞、墨西哥和奧地利選手奪得。

  9月17日,中國選手葉如意(右)獲勝後與田建全相互祝賀。當日,在北京2008年輪椅擊劍男子個人佩劍A級決賽中,葉如意以15比14戰勝隊友田建全,獲得冠軍。新華社記者任勇攝

  此外,葉如意在男子個人佩劍A級決賽中以一劍優勢戰勝隊友田建全,中國輪椅擊劍隊則以奪取全部10金中6金的戰績滿載而歸。中國香港隊有3金入賬。

  男子個人佩劍B級決賽在中國香港選手許讚紅和法國選手弗朗索瓦間展開,這也是本屆殘奧會最後決出的一枚金牌。結果上屆亞軍許讚紅以9:15落敗,弗朗索瓦由此成為北京殘奧會上唯一從中國人手中搶得金牌的劍客。

  9月17日,中國隊球員王亞鋒(前)在比賽中進球後被守門員夏徵抱起慶賀。當日,在北京2008年殘奧會五人制(盲人)足球決賽中,中國隊以1比2不敵巴西隊,獲得銀牌。 新華社記者劉大偉攝

  而在五人制(盲人)足球冠軍爭奪戰中,中國隊以1:2負於衛冕冠軍巴西隊,獲得一枚沉甸甸的銀牌。當健全的中國男足不斷鎩羽而歸時,這些在黑暗中帶球奔跑的選手用4勝1平1負的戰績,驕傲地完成了他們的首次殘奧會之旅。

  繼雅典首次登上殘奧會獎牌榜榜首後,此次派出332名運動員、參加了全部20個大項比賽的中國代表團又以金牌數增加26枚、獎牌數增加70枚的成績鞏固了“領跑者”的位置。英國和美國繼續分列第二和第三,成績分別為42金29銀31銅和36金35銀和28銅。

責編:馮曄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