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水立方”泳池大戰落幕 中國殘奧水軍完美收官

 

CCTV.com  2008年09月16日 12:4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新聞30分]>>

    央視網消息(新聞30分):經過9天鏖戰,北京殘奧會游泳比賽昨晚在“水立方”落下大幕,中國殘奧游泳隊完美收官。

    記者 白瑪央金:15日是水立方在本屆殘奧會的最後一個夜晚,我身邊都是中國殘奧游泳隊的隊員,他們不約而同的來到現場,為自己的隊友加油助威,期待中國水軍能夠在今夜的水立方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在當天決出的17枚金牌中,中國殘奧游泳隊表現上佳,攬得三枚金牌。最令現場觀眾激動的是最後進行的男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比賽。身處第七泳道的4位中國小夥杜劍平、唐元、許慶和楊沅潤,在開局不佳的情況下奮力緊追,上演逆轉好戲,最終以2分33秒15奪金。這個成績不僅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也比獲得亞軍的巴西隊快了6秒。西班牙隊獲得該項目銅牌。

    巴西殘奧游泳隊領隊:巴西運動員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感謝中國觀眾這麼熱情,我很喜歡水立方這個場館,是很神奇很有靈性的一個場館。

    當晚最幸福的人當屬25歲的浙江金華小夥杜劍平,他先是在男子50米仰泳比賽中以44秒31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冠,隨後又在接力比賽中拿到殘奧會游泳比賽的最後一金。最終,獲得4金1銀1銅的杜劍平成為北京殘奧會上成績最為輝煌的中國游泳選手。 

    中國殘奧游泳副領隊 范麗晶:中國隊總共獲昨了13枚金牌,22枚銀牌,16枚銅牌,每枚金牌的得來非常不容易,我們13枚金牌裏面12枚打破世界紀錄獲得,1枚打破殘奧會紀錄獲得。

    在北京殘奧會上,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延續著北京奧運會時的“神奇傳説”,在140個殘奧會游泳比賽項目中,“有超過100項世界紀錄被改寫”。

    中國殘奧游泳隊隊員 謝青:經常是下午決賽第一槍就會出現世界紀錄,所以這水立方肯定是一個福地。

    北京殘奧會志願者:殘奧會的比賽讓我們覺得我們在生活中所遇到的挫折都不算什麼,我們每天都很開心,看到他們那麼樂觀向上、積極的態度,我覺得這是影響我們最深的地方。

責編:彭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