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殘奧會馬術比賽今日拉開帷幕 將産生11枚金牌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12:5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殘奧官網  

  殘奧官方網站9月7日訊 北京2008年殘奧會馬術比賽將於今天在香港拉開帷幕。本屆比賽將産生史上數量最多的獎牌,共有11枚金牌及同樣數量的銀牌和銅牌。

  共有來自28個國家殘奧委會的73名選手參加本屆殘奧會馬術比賽的角逐。選手們按照殘疾程度分為不同的級別,將在各個級別中展示他們的盛裝舞步。比賽的級別分為Ia級、Ib級、II級、III級和IV級。每個級別都包含個人錦標賽和個人自選動作兩個分項,每個分項産生一枚金牌,此外還將産生一枚團體比賽金牌。

  Ia級選手共有13名,他們將僅進行騎馬慢步比賽;Ib級選手共有15名,將展示慢步和快步的技巧;II級包括18人,這一級別的選手要完成難度更大的慢步和快步;III級共有11名選手,將進行慢步、快步、跑步的展示;IV級共有16名選手,將進行慢步、快步、跑步和伸長跑步。

  盛裝舞步正式成為殘奧會比賽項目後,英國隊曾在1996年亞特蘭大殘奧會馬術比賽中奪得3枚團體金牌。在本屆比賽中,衛冕冠軍英國隊將派出7名選手參賽,是本屆殘奧會馬術比賽中人數最多的參賽隊伍。此外,澳大利亞、加拿大、德國、挪威和美國各派出5名選手參賽,中國、中國香港以及其他11個國家殘奧委會則將各派1名選手參賽。

  參賽選手中包括幾位已經參加過四屆殘奧會的老將,如法國選手娜塔莉?比澤、英國選手安妮?頓漢姆、挪威選手珍?萊西?多堪和希麗?基倫德。另一位值得關注的選手是英國人李?帕爾森。他自從2000年在悉尼第一次參加殘奧會以來,已經獲得了6枚殘奧會馬術金牌。

  本屆男選手中年齡最大的是64歲的比利時選手桑迪?米歇爾,最年輕的選手是南非小夥馬克?弗蘭澤爾,週六剛剛過完20歲生日。女選手中年齡最大的是上文提到的英國選手頓漢姆,今年已經60歲,年齡最小的是澳大利亞選手格蕾絲?鮑曼,只有18歲。

  在去年進行了選拔賽中,選手們必須使用本屆殘奧會主辦城市北京方面提供的馬匹,但在北京2008殘奧會上,選手們使用自己帶來的馬匹。巴西和南非的兩名選手需要和他人共用坐騎,因此參加本屆為期5天的馬術比賽的馬匹總數為71匹。

  很久以前,騎馬就成為了殘障人士康復訓練的一種手段。作為殘奧會的一種比賽項目,馬術在過去25年中有著穩定的發展。很多類別的殘障人士都能接受馬術訓練。在1996年的亞特蘭大殘奧會上,共有68名選手完成了比賽。到2000年的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均有70名選手參賽。2006年1月,馬術比賽又向前發展了一步,由國際殘奧委會中脫離出來,改歸國際馬術聯合會管理,國際馬術聯合會由此成為了第一個同時負責管理正常人和殘疾人體育項目的單項協會。

責編:唐亮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