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巴西俄羅斯和烏克蘭成男子七人制足球奪金熱門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07:0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殘奧官方網站  

  殘奧官方網站9月7日訊 隨著北京殘奧會拉開帷幕,9月8日,七人制足球將在奧林匹克公園曲棍球場開賽。在所有參賽球隊中,巴西、俄羅斯和烏克蘭希望能夠繼續他們在這個項目上的霸主地位。

  在過去兩屆殘奧會中,這三支球隊都戰績輝煌,他們也是僅有的三支在悉尼和雅典都登上了領獎臺的隊伍。

  9月8日到9月16日,七人制足球比賽將分成兩組開賽。每組成績最好的兩支球隊將晉級半決賽。

  在A組中,巴西和俄羅斯將是實力最強的隊伍。

  四年前,來自南美洲的巴西隊曾獲得了該項目的銀牌;在裏約熱內盧世界錦標賽上,本土作戰的巴西隊僅名列第四。這一次,他們顯然希望能夠提高自己的戰績。現在的這支巴西隊集經驗、技術和速度于一身,隊中有天賦出眾的布魯齊,以及防守不俗的門將馬科斯?費雷拉,他們也渴望能夠贏得自己的首枚七人制足球項目金牌。

  在過去三屆殘奧會中,俄羅斯隊都贏得了獎牌(分別是亞特蘭大殘奧會時的銀牌、悉尼殘奧會時的金牌和雅典殘奧會時的銅牌)。去年,俄羅斯隊也贏得了裏約熱內盧世界錦標賽的冠軍。現在在北京,馬穆卡?濟米斯塔裏什維利將是他們的主要攻擊人物。

  荷蘭隊曾三次贏得殘奧會該項目的金牌(分別是在1988年的漢城、1992年的巴塞羅那和1996年的亞特蘭大)。但從那以後,荷蘭隊就一直與該項目獎牌無緣。對於北京殘奧會,荷蘭隊派出了一支相當年輕的隊伍,希望能夠取得突破。在2008年的烏克蘭巡迴賽上,荷蘭隊曾取得了第四名。他們的隊長斯特凡?洛霍夫組織能力出色,但如果想要幫助球隊在半決賽中向巴西隊和俄羅斯隊發起挑戰,他還需要發揮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在烏克蘭的比賽中,中國隊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績。球隊強壯的後衛劉波將是這支年輕隊伍的中流砥柱,憑藉巨大的主場優勢以及他的經驗,中國隊可以期待更好的名次。

  在B組中,伊朗和烏克蘭將是毫無懸念的熱門出線球隊。

  烏克蘭隊是殘奧會衛冕冠軍,並在近期贏得了在其本土舉行的巡迴賽的冠軍。然而,在去年的裏約熱內盧世界錦標賽上,烏克蘭隊卻發揮不佳,僅取得了第三名。由於整支隊伍都在烏克蘭的同一傢俱樂部效力,這使得他們在團隊配合方面有著巨大的優勢。

  在之前的兩次世界大賽中,伊朗隊都在最後關頭與金牌失之交臂(分別是在2007年世錦賽上和2008年烏克蘭巡迴賽上),他們也希望能夠在北京殘奧會上實現登頂。但伊朗隊必須在每場比賽中都發揮出流暢的傳接球水平,並寄希望於阿卜杜勒?禮薩?卡裏姆扎德完成最後的一擊。

  16年後,英國隊終於再次取得了參加殘奧會七人制足球比賽的資格(他們上一次參賽還是在1992年的巴塞羅那)。在去年的裏約熱內盧世界錦標賽上,當時年僅17歲並代表蘇格蘭參賽的馬克?羅伯遜被評選為最佳年輕球員。這一次,他也將是備受關注的球員之一。在該項目上,英國隊在殘奧會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績還是1984年的第三名。

  曾在1984年殘奧會上奪得銀牌的愛爾蘭隊在隨後的兩屆殘奧會上都奪得了銅牌,但在之後卻一直遠離領獎臺。在去年的世界錦標賽上,愛爾蘭隊也僅排名倒數第一(第八名)。對此,球隊教練保羅?卡辛説:“我希望球隊能夠獲得一枚獎牌。我們很期待殘奧會的比賽,我們也最想和英國隊交手。”

責編:唐亮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