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新辦就四川汶川地震及災損評估情況舉行發佈會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10:0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專題:新聞發佈會總匯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國新辦就四川汶川地震及災損評估情況舉行發佈會

    央視網消息:國新辦定於2008年9月4日(星期四)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家汶川地震專家委員會主任馬宗晉院士、副主任史培軍教授、專家董樹文研究員介紹四川汶川地震及災損評估情況,並答記者問。

以下是內容摘要:

地震發生在龍門山主斷裂上 震前尚未認定有顯著異常

馬宗晉:震區再發生6.5級以上強余震的可能性較小  

災害範圍類別評估已基本完成 次生災損面積尚在丈量中  

汶川地震災區恢復重建可按照分區、分段的原則進行

     

以下是文字實錄:

國新辦新聞局局長郭衛民主持本次發佈會

郭衛民:

    女士們、先生們,上午好。四川汶川地震發生後,為了更好地調、評估汶川地震的原因、規律和趨勢,為今後的防震減災工作提供科學意見,制定災後重建規劃提供科學根據,國家成立了國家汶川地震專家委員會。今天我們特地請來了國家汶川地震專家委員會主任馬宗晉先生、國家汶川地震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史培軍先生、國家汶川地震專家委員會委員董樹文先生和其他6位專家一起出席發佈會,向大家介紹他們工作的情況,介紹四川汶川地震及其災損評估的有關情況。現在,請馬宗晉先生做介紹。

    2008-09-04 09:24:10
馬宗晉:

    女士們、先生們:

    2008年5月12日發生的汶川8.0級大地震,造成了重大的人員傷亡、地質災害和經濟損失。作為科學工作者,我們深感痛惜,再次強烈地感受到沉重的防災減災責任。

    5月21日,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第九次會議決定,成立國家汶川地震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會是由中國地震局、科技部和國土資源部本著跨部門、多學科、老中青相結合的原則推薦的30位專家組成的。委員會成立之後,即速協同現場調查研究隊伍,開展現場調查與室內分析工作。我們的主要任務是:進行地震和地質構造等的現場調查和評估,協助地震部門做好強余震預報和次生災害防治工作;通過調查研究,為制訂災後重建規劃提供科學依據;通過資料的收集與分析,研究這次地震發生的原因、規律和趨勢,為今後防震減災工作提供科學意見。

    2008-09-04 09:58:12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