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四川發生6.1級地震 21人遇難

 

CCTV.com  2008年08月31日 09:4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朝聞天下]>>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專題:視頻專輯:四川強烈地震

    央視網消息(朝聞天下):據國家地震臺網測定,昨天下午4點30分,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區和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會理縣交界處發生6.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於攀枝花市區東南約50公里。

    震中的地理位置位於北緯26.2度,東經101.9度。地震發生時,攀枝花市城區震感強烈,許多市民迅速來到了戶外,城區水電氣供應正常。而仁和區平地鎮、大龍潭鄉等接近震中地區,通訊也不暢通,據前方記者了解的情況,震中地區多處房屋出現開裂、掉瓦。目前,當地消防官兵已經隊趕往震中。

    由於震中靠近雲南省,地震發生時雲南省內的元謀、祿勸、華坪等地震感也比較強,部分房屋受損,雲南省政府也已經派出工作組趕赴受災地區。

    另外,國家地震局30日晚上已經派出現場工作隊趕赴地震災區,將對地震趨勢進行判斷,並對災害損失進行調查評估。

    地震已造成21人死亡 民政部緊急啟動四級應急響應

    民政部的消息稱,截至昨天晚上21點初步統計,四川攀枝花??會理6.1級地震已造成21人死亡,113人受傷。其中,四川省死亡16人,90人受傷;雲南楚雄彝族自治州5人死亡,23人受傷。

    地震發生後,民政部已于昨天17點緊急啟動四級應急響應;四川省攀枝花市及雲南省民政廳已緊急啟動救災應急三級響應,相關救災物資已經開始發往災區。30日晚,雲南省紅十字會也向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謀縣連夜運送價值33萬元的首批救災物資。

    四川攀枝花市森林武警趕赴震中地區

    地震發生後,四川攀枝花市森林武警迅速動員,第一批50人已經出發趕赴震中地區。

    四川攀枝花市各醫院救治受傷群眾

    在地震中,攀枝花市有部分人員受傷,他們被送到了醫院進行救治。

    晚上7點20分,記者來到了攀枝花市五醫院,從今天下午開始,市五醫院動員了所有的醫生進行了戰備值班。據了解,截止記者發稿時為止,共有十多位市民在地震中受傷。

    涼山緊急啟動三級響應應急預案

    地震發生後,涼山州委州政府迅速反應,啟動了涼山州三級響應應急預案。

    昨天晚上19點,涼山州會理“8?30”地震救災救援指揮部緊急召開第一次會議,啟動應急預案,部署抗震救災工作。

    會議要求各縣領導組織縣鄉村有關幹部查看災情。地震部門要加強對地震的監控,24小時值班;電信、民政、衛生、公安、武警等部門也要做好一切準備,隨時可投入救災工作。州委副書記、州長張支鐵已經率州級相關部門負責人趕赴震中區。

    專家表示:本次地震與汶川地震有關

    新華社消息,中國地震臺網中心預報部主任劉傑表示,攀枝花-會理地震係汶川8.0級地震引發的較大區域內地應力場調整所致。

    他説,此次地震與8月20日和21日雲南盈江發生的5.0級和5.9級地震表明,汶川地震引發了川滇地區的地應力調整活動,調整區域範圍大致為北緯21度到北緯34度,東經97度到東經107度。

    劉傑説,臺網中心專家會商後認為,近期攀枝花-會理震區不排除再發生5級到6級地震的可能性。不過,未來半月攀枝花-會理震區發生6級以上地震的可能性較小。

責編:王超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