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四川災區:道路搶修進入衝刺階段

 

CCTV.com  2008年08月29日 07:3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朝聞天下]>>

專題:四川汶川大地震

    央視網消息(朝聞天下):在四川地震災區,被損毀道路的搶修工作正在穩步進行,一些路段的搶通保通工作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北川至茂縣公路擂禹段

    這幾天,受持續降雨的影響,北川至茂縣公路擂禹段再次出現大面積山體塌方,在第二炮兵某工程團官兵的不懈努力下,截止目前,已順利搶通擂鼓鎮至橋樓村近15公里道路。

    第二炮兵某工程團股長 張洪明:經過我們和北川交通局搶修,道路已基本恢復通車,油車都可以進去,我們準備下午繼續向縱深挺進。

    漢清路

    26日下午,經過一個月的努力,連接德陽綿竹市區與天池、清平兩個山區鄉鎮之間的唯一通道--漢清路也成功搶通。至此,德陽市所有震毀的通鄉公路已全部搶通。

    清平鄉群眾:路好了,我們就要回去重建家園,建好了就請你們到我們清平來做客。

    都汶公路徹底關路段

    四川臺記者 閻馨予:我現在是在都汶公路的徹底關路段,繼老虎嘴的油路鋪設之後,今天這裡也開始了油路鋪設,這條路面直通汶川,全長達到3.5公里,至此,都汶公路的搶通保通工作已經進入了最後衝刺階段。

    四川路橋集團 鄭勇:對於我們來説,如果(施工材)料來的話,現在正準備人員24小時鋪築,施工(速度)應該很快的。

    隨著都汶路搶通保通的最後衝刺,22座受損橋梁的復位成為施工的最後難點。

    四川臺記者 閻馨予:我現在就是在都汶公路的獨秀峰大橋,大家可以看到我手方向的這個位置就是這座橋的收縮縫,由於5.12地震的影響,它産生了嚴重的錯位。

    四川省交通廳交通勘察設計研究院副院長 蔣自強:這座橋是整個22座橋變位最大的,縱向大概是70公分,橫向50公分,所以它整個的支座墊是被壓摧了,整個橫樑的梁體也是受損比較嚴重,所以這個難度相對來説比較大。

    截止目前,都汶公路上的22座危橋已經有四座被成功復位,剩餘的18座大橋正進行同步復位。據估算,所有大橋的復位工作將持續一個月左右。

責編:程衝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