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記憶”將在心中永遠珍藏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22:0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24日奧運專電(新華社記者趙仁偉)熊熊燃燒了16個日夜之後,奧運聖火終於熄滅了。

  儘管心有不捨,儘管不願離去,但誰也無法阻擋滾滾向前的時間之河,裹挾我們奔流而去。但請相信,北京奧運會是結束了,但銘刻著16個日夜美麗故事的“北京記憶”,將在我們心中永遠珍藏,我們心中的奧運火焰,將永遠不會熄滅。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

  不管來自哪,或將歸何處;不論民族種族,或説著哪種語言;在這過去的16天裏,來自世界各地的數以萬計的青年人相聚東方古都北京,為了四年一次的奧林匹克運動盛會而付出心血,貢獻力量,為了和平、團結、進步的人類夢想而衝破隔閡,放下成見,為了增進友誼、共築未來而釋放激情、碰撞思想。

  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凝聚著很多很多人的心血。運動員們在賽場上展示自己的高超技藝和鋼鐵意志,賽事運行團隊和服務保障人員事無巨細地做好各項幕後工作,志願者不求回報地奉獻並留下自己的微笑,觀眾用自己的熱情和掌聲為奧運會加油助威,而新聞記者則把奧運會的一個個精彩瞬間傳播向地球每一個角落,讓全世界的人們共同分享。

  現代奧運會,已經成為人類生活中的青春聚會和文化盛宴,而北京奧運會必將以其獨有的華美、恢宏和壯麗成為奧林匹克文化寶庫中一個精美章節。而身處北京奧運會之中的人們,在這16天的付出過程中,也分享了無比的快樂和喜悅,感受著奧林匹克的脈動,沐浴著奧林匹克的光輝,經受了奧林匹克的洗禮。

  對所有人來説,這16個日夜,都涌動著澎湃的激情,充滿了無數的感動,結識了最好的朋友,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這16個日夜,讓我們擁有了可以享受一生的財富。今後,當遭遇坎坷和逆境時,讓我們充滿希望、力量和夢想。現在,我們的心底都涌動著一個共同的心聲:北京,我愛你!奧林匹克,我愛你!

  奧運會是一場美妙的大夢,我們都寧願沉醉其中不再醒來;奧運會如一齣精彩的大戲,我們都有幸成為舞臺上的主角;奧運會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激勵我們去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明天,太陽會照常升起。我們將從北京出發,背上沉甸甸的行囊,四散而去,各奔前程;但請不要傷感,4年之後,我們會在倫敦相聚;我們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將永遠有奧運聖火的照耀。

責編:孫潔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