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題:倫敦8分鐘--“貝氏弧線”發邀請 倫敦奧運再相會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21:3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24日電(記者張薇)當英格蘭足球明星大衛?貝克漢姆從孩童手中接過足球,以一個“貝氏弧線”向全世界運動員發出邀請之時,在北京熊熊燃燒了17天的奧運聖火瞬間照亮了“倫敦城”。帶著北京未了的激情,倫敦踏上了奔向奧運的繽紛旅程。

  作為2012年奧運會舉辦地,倫敦在24日的北京奧運會閉幕式上,用8分鐘的時間以動畫、音樂、舞蹈和“巴士變身”等形式展示倫敦的古老魅力與現代活力,讓典型的倫敦街景與4年後將出現在那裏的奧運風貌相融合,力圖描繪一個多姿多彩、讓年輕人嚮往的奧運城市。

  一段色彩絢爛、充滿動感的動畫在大屏幕上描繪起倫敦標誌性的街景。與此同時,一輛紅色雙層巴士緩緩駛入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現場,“鳥巢”恍若瀰漫起倫敦霧,散發出歷史感與現代感兼具的英倫風情。被倫敦人尊稱為“馬路主人”、辛勤運行了50餘年的紅色雙層巴士于2005年正式退出歷史舞臺,但在五環旗幟交接的時刻,這一倫敦曾經的風景線再次“上映”,連接起北京與倫敦,串起奧運篇章。

  3名英國自行車隊隊員伴著紅色巴士環繞“鳥巢”。此時,他們不再是競速賽場的奧運選手,而是牛津街或公園路上的普通騎行者,還有舞者扮演起排隊等候的乘客、過馬路的行人,在變換的樂曲中,展示平凡而多樣的倫敦生活。

  紅色巴士進站了。9歲的倫敦女孩達德瓦拉走下車,與擁有中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和烏克蘭血統的塔姆美妙相遇。而後,塔姆送給達德瓦拉一個印有奧運五環標誌的足球--那是世界送給倫敦的禮物。繼1908年和1948年兩度舉辦夏季奧運會後,倫敦期待在2012年再度“用奧運精神激勵每個人,特別是全世界的年輕人。”

  紅色巴士變身了。它變出了數百年來扮演過堡壘、皇宮、監獄、博物館、軍械庫等角色的倫敦塔;變出了被藝術喚醒的巴特西發電站;變出了幾經毀壞又幾度重建的聖保羅大教堂……在歷史的映襯下,新建的溫布利大球場、奧林匹克公園將在4年後為世界各地的運動員代表提供展示風姿的舞臺。

  而在第30屆奧運會的序曲奏響前,紅色巴士中率先傳來動情的召喚。英國“超女”利昂娜?劉易斯用奔放的嗓音,齊柏林飛艇樂隊吉他手吉米?佩奇用搖滾的吉他,告訴這個世界“全都是愛”。“我會給你我每一英寸的愛,給你我的愛,是的,沒錯,讓我們出發吧!”

  倫敦出發了!貝克漢姆將球踢向雀躍的運動員海洋,紅色雙層巴士成了狂歡的彩車,車上的舞者打著雨傘跳起了“雨中曲”,巴士朝“鳥巢”外駛去,駛向又一屆和平、友誼的盛會。

責編:孫潔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