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溫家寶會見一些出席奧運會閉幕式的外國領導人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7:2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圖片頻道

專題:北京聚首

  8月24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會見多米尼克總理斯凱里特。 中新社發 任海霞 攝

  8月24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會見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 中新社發 任海霞 攝

8月24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會見蒙古總理巴亞爾。 中新社發 任海霞 攝

  中新網8月24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8月24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中南海紫光閣分別會見了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及相關活動的一些外國領導人。

  溫家寶歡迎他們來華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並表示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積極參與和支持北京奧運會,充分體現了相互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為北京奧運會取得成功作出了貢獻,我們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參加會見的外國領導人祝賀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他們表示,中方各項籌備和組織工作十分出色,將奧林匹克運動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平。

  在會見蒙古總理巴亞爾時,溫家寶説,近年來雙方保持了高層交往,增進了相互了解和信任。中蒙是友好鄰邦,中國政府把發展中蒙關係放在周邊外交的重要位置。明年是中蒙建交60週年。中方願以此為契機,同蒙方一道推動中蒙關係取得新進展。

  巴亞爾説,蒙方希望同中方共同慶祝兩國建交60週年,進一步加強兩國睦鄰互信友好關係,重點推進經貿、能源礦産合作和邊境口岸建設。為體現蒙古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蒙方邀請60名中國地震災區兒童明年到蒙古療養。

  在會見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時,溫家寶説,中國尊重尼泊爾根據自己國情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相信在普拉昌達總理領導下,通過各黨派共同努力,尼泊爾一定會實現政治穩定和經濟發展。中國和尼泊爾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中方對雙邊關係發展的良好勢頭感到滿意,願與尼泊爾一道,不斷深化各領域的互利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普拉昌達説,尼中睦鄰友好合作關係經受了時間的考驗。尼泊爾國內局勢正在發生歷史性變化。尼泊爾政府和人民致力於實現國家和平穩定和經濟發展,希望繼續得到中國的支持與合作。尼泊爾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努力。

  在會見多米尼克總理斯凱里特時,溫家寶説,中多建交4年來,雙邊關係發展順利,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切實的利益。中國重視發展同包括多米尼克在內的加勒比國家的關係,願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則基礎上,加強友好往來和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斯凱里特説,多米尼克政府和人民感謝中國為多米尼克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的支持和幫助。多米尼克將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國和平統一大業,願同中國進一步擴大友好交往與合作。

責編:王文英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