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國“夢八”北京圓夢 重奪奧運男籃冠軍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6:2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北京八月二十四日電 (記者 宋方燦)“夢八”終於圓夢!在北京奧運會的五棵松籃球館,雖然決賽中西班牙隊幾度追近比分,但美國男籃終於以一百一十八比一百零七勝出,實現了自己做了八年的夢想,奪下了他們的第十三枚奧運會男籃金牌。西班牙隊屈居亞軍,半決賽輸給美國隊的阿根廷隊也沒有空手而回,他們擊敗了立陶宛隊奪取了銅牌。

  美國隊低調出戰奧運會,卻有一個神奇的奧運之旅。由科比和詹姆斯領銜的這支美國男籃夢之隊在熱身賽中與加拿大、土耳其、立陶宛和俄羅斯等隊交手,場均勝出三十六分。在奧運會的前面七場比賽中,他們勝世界冠軍西班牙、世錦賽亞軍希臘、東道主中國、德國、澳大利亞都是三十分以上,對安哥拉時有些手下留情,對阿根廷時有些輕敵,但仍然至少贏二十分。

  作為世錦賽冠軍,西班牙與美國隊歷史上交鋒十五次,二勝十三負,處於絕對下風,包括此前他們在小組賽中以八十二比一百一十九慘敗給美國隊。不過,在進入了決賽後,西班牙一上來就表現出咄咄逼人的氣勢,在保羅?加索爾的帶領下,將比分反超,並一路領先。美國隊追成二十二平後,由韋德等連續得分,方將比分反超。第一節,兩隊戰成三十八比三十一,美國隊領先。

  第二節,科比連得五分,保羅加索爾和費爾南德斯還以顏色,雙方的爭奪非常激烈,稍有不慎便會被對方搶斷。西班牙隊十七歲的後衛魯比奧出現了幾次失誤,西班牙只得換人。上半場,美國隊六十九比六十一領先。

  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姆、中國男籃的部分將士到現場觀看了這場比賽。第三節,西班牙隊奮起直追,將落後差距縮小到四分。雙方此後你來我往,得分也基本維持在四分左右。危急時刻,美國隊的韋德發威,重新將比分差距拉大到十分左右。第四節開始不久,西班牙隊將比分縮小到了兩分,美國隊利用三分將比分再度拉開,最後時刻,美國隊領先十分,西班牙回天乏術,以一百零七比一百一十八惜敗。

  在此前進行的三、四名的比賽中,阿根廷以八十七比七十五擊敗了立陶宛,奪取了男籃比賽的奧運會銅牌。中國男籃在本屆比賽的四分之一決賽中輸給立陶宛,最終排名第八。

責編:尚艷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