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拳擊48公斤級:鄒市明奪中國拳擊第一金 中國獲第50金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4:0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奧運官網  

  奧運官網8月24日訊 北京時間8月24日,北京奧運會拳擊決賽在北京工人體育館全面打響。在今天下午13:30舉行的男子輕量級(48公斤級)決賽中,經過一個回合的較量,中國選手鄒市明以1-0戰勝蒙古選手普列布道爾吉?塞爾丹巴。這樣,鄒市明成功獲得拳擊男子48公斤級級別的冠軍。這枚金牌是中國拳擊奧運史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獲得的第50枚金牌,亞軍由蒙古選手普列布道爾吉?塞爾丹巴獲得。

  被國人給予厚望的鄒市明,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奪得銅牌,也是中國拳擊奧運史上獲得的第一枚獎牌。鄒市明在2003年、2005年和2007年世錦賽中分別收穫亞軍、冠軍和冠軍,可惜在2007年亞錦賽上爆冷屈居亞軍。而2007年亞錦賽冠軍得主,正是決賽的對手蒙古選手塞爾丹尼。鄒市明能否奪冠衝擊中國拳擊第一金值得期待。

  比賽開始後,鄒市明強攻得手,出拳特別快,把對手擊倒,可惜並沒有得分,蒙古選手普列布道爾吉?塞爾丹巴立足防守不急於進攻,有點緊張,雙方都沒有好的得分機會。稍後,鄒市明抓住機會先得一點,第一回合結束總比分1-0,鄒市明領先蒙古選手普列布道爾吉?塞爾丹巴。

  比賽休息一分鐘以後,進入第二回合,蒙古選手普列布道爾吉?塞爾丹巴因受傷放棄了比賽,這樣,鄒市明成功獲得男子48公斤級的冠軍,亞軍由蒙古選手普列布道爾吉?塞爾丹巴獲得。

  鄒市明在本屆奧運會上發揮出色,尤其是在上一輪半決賽中,他以15-0零封愛爾蘭選手巴恩斯,顯示出他奇佳的狀態。比賽結束後,鄒市明説:“沒想到能這麼容易的獲得冠軍,賽前雖然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但還是沒想到來的這麼快。”鄒市明接著説:“我們不懼怕任何對手,相信中國人的拳頭也一定能打出中國的威風!為中國拳擊加油!”

責編:尚艷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