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孝孫蹬三輪圓百歲奶奶奧運夢志願者贈送鳥巢門票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09: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北京晚報  
專題:圖片頻道

  本報訊(記者劉琳 實習生馮曉彤)“快看,那個人怎麼抱著老人就來了?”昨天早上7時30分,當湖南小夥劉湘軍把他97歲的奶奶肖新翠從三輪車中抱到安檢口時,鳥巢25號安檢口處的志願者們都張大了嘴。隨後,志願者丁方見狀立刻找來輪椅讓老人坐下。當得知劉湘軍因只有一張門票,希望志願者推老人入場觀賽後,一位不留名的志願者將自己的田徑票送給了劉湘軍。

  劉湘軍介紹,老人一輩子沒出過遠門,去年年底突然産生了來北京看奧運,尤其是到鳥巢看比賽的想法。由於父親去世的早,和奶奶相依為命的他決心要幫奶奶實現這個心願。為此,他特意花1800元買了一輛結實的三輪車,在上面安上遮風擋雨的篷子,裏面鋪上厚厚的被褥,並在車篷內側開了一個小窗,讓奶奶可以躺在車裏就欣賞風景。車上還寫著一首打油詩:“九嶷山下一孝孫,騎著單車萬里行;帶上百歲老奶奶,同上北京看奧運。”

  “如果坐飛機到北京,老人就看不到沿途的風景了,雖然省了錢,但奶奶不一定開心。”做著生意家裏還有一幢小洋樓的劉湘軍,如此解釋自己蹬三輪車帶奶奶進京的初衷。

  今年4月11日,劉湘軍蹬著這輛三輪車載著奶奶從湖南老家長途跋涉到達北京。36個日夜,祖孫兩人遇到旅店住旅店,遇不上時就夜宿三輪車。讓劉湘軍欣慰的是,97歲的奶奶一路上非但沒生病,而且精神很好。

  昨天,38歲的劉湘軍起了個大早兒,淩晨5點就蹬著三輪車載著奶奶從永定門暫住處向鳥巢出發。一路上,劉湘軍除了幾次下車喂奶奶喝水或是詢問奶奶有何需要,近兩小時的路程,他一會兒也沒休息。蹬著這輛重達240公斤的三輪車,到達鳥巢時,劉湘軍的上衣後背早已濕透。而老人躺在三輪車裏,右手揮動小國旗和記者打招呼,滿臉洋溢著笑容。

  “我們只有一張門票,奶奶的鳥巢夢只能讓志願者幫她實現。”在鳥巢門口,劉湘軍把奶奶交待給志願者後,和奶奶擺擺手,示意他要在外面等老人。

  “等等!”這時,一位志願者跑到劉湘軍旁邊,忽然從兜裏摸出一張門票,塞到他手裏。“你對老人這麼孝順,這票也算我盡一份孝心!”劉湘軍一下子不知該如何是好,周圍的志願者都勸他拿票和老人一起看比賽。“你看,我沒説錯,這些志願者都這麼好。”劉湘軍被志願者的熱情所感動。文並攝J015

責編:汪蛟龍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